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非本業,想離職找相關科系的工作,請問有什麼建議?

去年於大學商品設計系畢業
全年剛畢業時應徵了四件有三間錄取,但因工作內容不符合勞基法所以拒絕了並且因為我們地區的設計相關工作機會非常少
因年關將近認識的親友拉我進他在工作的製造業暫時上班
目前在製造業工作8個月
這份工作前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
想離職回去找原本設計相關的行業

請問去面試時是否會因我第一份工作不是設計相關或是第一份工作的時間短而被刷掉呢?
或是還有什麼其他的建議

另外想詢問
因我在錄取製造業這間公司的同時另一家公司也給了我錄取通知表示告知報到時間,與製造業的報到時間是同一天
我後來沒有去那間公司報到
單勞保的紀錄上那間公司第一個月有幫我保勞保
那這樣請問我去面試時面試的公司是否會看到紀錄?
是否有什麼不良影響呢?有沒有什麼意見能給我參考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2388
回答 4

針對您的問題,分別說明想法如下:
1. 沒去報到的設計工作有勞保,,代表那家公司還算有制度,在你報到前便幫你先保(應該是提早一二天辦理),但也代表你應該也沒告知該公司你不去報到,這點反而是應該之後一定要避免的,這點不僅不禮貌也讓該公司承受了一些損失~
2. 求職時對方公司是否會看到你的勞保記錄?一般來說並不會,除非公司要求你繳交勞保記錄,否則這點倒是不需要擔心!
3. 因為你還很年輕,工作後發現不適合進行轉換是很正常的,這點倒是需擔心太多;但你在履歷上或面談上的描述,應該不能直白地說前一份工作只是想都沒想(這點不OK)和有間公司沒去報到也沒講(這也不OK),說法上可能這樣說比較好:因一時還找不到工作,有個工作機會出現,加上你不讓自己受限也決定挑戰看看,雖然結果並不如預期,但也更確定自己的興趣和方向,目前也積極找尋工作,因為確定了興趣和方向,相信下一個工作一定可以奉獻自己的專業和待得更長久!
以上簡單看法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商品設計系畢業,目前在製造業工作8個月,想離職回去找原本設計相關的行業,面試時是否會工作的時間短而被刷掉,有沒有什麼意見能給我參考。
2. 在製造業工作想回商品設計本行,這是好事所學所用,面試錄取的關鍵在設計領域,學的夠不夠踏實,與過去經驗不是設計相關或工作的時間短無太大關聯。
3. 用新鮮人的心態,以學校所學商品設計的成果,商品設計的觀念融入自傳中,表達熱忱所學所用的意願,展開新的職涯。剛畢業時應徵了四件有三間錄取,表示您的設計產業評價可接受。
4. 面試的公司是否會看到勞保紀錄,一般只要人資調閱勞保紀錄一定看得到,有問就解釋,沒問就過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回覆如下:
1.因受個資法保護,未經當事人同意,雇主無法調閱過往勞保資訊。可以追蹤勞保局的FB,很多實用資訊。但如同其他先進上述提到的,建議若錄取後無法赴任,提前告知較佳,誠懇說明原因並表示感謝對自己的肯定,企業通常可以理解。企業處理新人入職需要相關程序,職場漫漫,留意更有禮貌處理這樣的事情,以避免留下不佳印象。

2.請問去面試時是否會因我第一份工作不是設計相關或是第一份工作的時間短而被刷掉呢?

A:因為您畢業時間不久,這份工作也很短,加上是設計本科系,要再回到本科專業影響不大。反倒要思考的是,跟您同期畢業同時間入職的人已有8個月資歷,要從學生時期的學習、實習、工讀,或是這段期間也有相關進修......等,展現相關經歷在履歷中爭取新職。
其他建議:新鮮人的優勢是職涯還是一張白紙,未來待自己填入,要留意職涯軌跡。雖然一開始因不確認方向會轉職,且任何經歷都是彌足珍貴。若這次您已經確立方向,恭喜您。每一份工作都有其甘苦,有很多專業、技能需要深耕才能收獲真功夫。因此,建議留意每一段經歷時間勿過短,若幾次都這樣恐在日後求職造成影響喔。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參加設計比賽
累積作品集
考取設計相關證照
學一些電腦網頁和美術設計的軟體

先做服務業的儲備幹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