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教育工作想轉職人資,業界職場經驗0,該如何提升公司錄取率?

我是師範體系心理諮商相關科系畢業,礙於經濟未讀研究所直接進入教育界工作,但礙於沒有教師證,在教育界無發展性,決定今年轉職,做過適性測驗而選擇自己很有興趣的人資。
我自己的自傳修改了幾次,讓自己在教育職場上運用到的軟實力與經歷連結到人資職場會使用到的情況,例如活動課程設計連結到招募活動的規劃,或諮商溝通技巧連結員工關係服務等等。也在今年6月中取得人資協會的全方位人資基礎課程認證,現正自己進修英文,預計7月中考多益取得證書。
以上是我自己想到能做的事,也已做好會從助理開始的心理準備,所求職務偏向招募任用、教育訓練及員工關係方面。目前投了很多家公司卻都無回應,不知道還能如何增加自己轉職成功的機會呢?

回答 5觀看 5526
回答 5

心理諮商相關科系轉職人資很棒的選擇.唯獨要提升人力資源相關技能.如果在人力資源專注於教育培訓.EAP員工心理輔導師.就更棒了.
員工協助方案
員工協助方案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EAP)
是一套運用於工作職場的方案,目的在發現並協助員工解決可能影響工作效能的個人問題(包括健康、婚姻、家庭、財務、法律、情緒等),及協助組織處理可能影響生產力的相關議題。
什麼是EAP?
EAP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 的中文是"員工協助方案",是一套運用於工作職場的方案,目的在發現並協助員工解決可能影響工作效能的個人問題(包括心理健康、人際關係、情緒壓力、婚姻家庭、財務、法律等),及協助組織處理可能影響生產力的相關議題。

chat EAP提供的協助有哪些呢?
(1) 協助員工在提升工作績效的前提下,增進身心健康、減少工作壓力、改善各項人際關係、以及促進工作與生活間平衡發展;

(2) 協助管理者在有效領導團隊的前提下,處理團隊成員間的人際關係、關注個別成員的心理健康情形以及給予適當的陪伴、以及創造融合的團隊文化;

(3) 協助企業在提升個別部門以及整體工作效率的前提下,減少員工缺勤率,提高員工忠誠度、確保整體職業安全、降低職業安全事故發生率、以及樹立幸福企業的形象。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心理諮商相關科系畢業,礙於經濟未讀研究所直接進入教育界工作,但礙於沒有教師證,在教育界無發展性,決定今年轉職,做過適性測驗而選擇自己很有興趣的人資。
2. 在104首頁打入人資助理,跑出583個職缺,職缺有需要1年經歷,也有經歷不拘,兩者皆可投,但以經歷不拘職缺為主。
3. 固定每天投3封,根據每家人資助理的特質,履歷自傳再微調。
4. 心理諮商相關科,取得人資協會的全方位人資基礎課程認證,面試機會高。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現在欠缺的就是要「鎖定一個產業」,加以研究,才能在應徵職缺的時候,對的到位。

所謂鎖定一個產業,比如說台灣比較大的產業電子業,那就要專心研究電子業的人才庫在什麼地方?電子業的薪資水準在什麼地方?電子業需要透過什麼樣的教育課程訓練?電子業的勞資雙面的關係是什麼?

甚至要研究到「筆電」產業那麼細,然後在應徵筆電產業的時候,對於人資方面的產業專業(如上面所說的)才說的出所以然來。

希望以上能舉一反三,對您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對於你想要轉職人資的準備,給你拍拍手鼓勵鼓勵!沒有人資工作經驗一定從助理開始做起!企業沒有回應也很正常,因為企業傾向找有經驗的人,因為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及用人主管的需求的結果,但你也別灰心,
建議:
1、做履歷健診,梳理一下履歷的內容及聽從顧問的建議
2、可以考慮找派遣公司的招募工作,未來再轉到企業內當人資

祝福你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很努力而且真的有認真研究態度很棒,有關招募其實主要是幫助企業補足人力,所以活動規劃反而不會是企業看重的能力,面談技巧、問題處理、願不願意吃苦耐勞,往這個方面可以寫寫看~^_^
員工關係(ER),就比較可以利用分析能力、勞動法規的認識及運用這塊能力,你可以再準備看看,希望對您有幫助噢~一直修正履歷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