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沒方向,但想換工作,該裸辭嗎?

今年24歲,私立學店化材系從實習(小公司)轉正現在工作兩年,沒有投過履歷也沒有面試過
1.職位:品保人員
2.工作內容:原料及產品檢驗,iso9001/iso17025相關,協助盤點藥劑
3.薪水:33000變34000(去年有說要加薪結果沒有)
4. 通勤:騎車要40分鐘
5.加班:一星期為一個單位,輪流加班,但是常常都要等到4點多,才知道今天需不需要加班,導致輪班那週晚上不能排事情
6.人手不足:品保人員只有三位,閒的時候,也不知道該幹嘛,只好裝忙,感覺很浪費時間,但忙的時候人就會不夠,iso部分有兩人剛接手(其中一個是我),但沒有任何教育訓練,只有去上條文的課程,iso驗證也只是混過而已,都是自己摸索
7.盤點藥劑:應該跟品保無關吧?我個人認為。因原本點的那位常常出錯,所以上面請我協助,但是每次有問題,問他都會給出不一樣的答案(同一件事),還要幫他解決,也常常不懂然後跟我說懂,有時候工作態度也散散的,還常常請假,導致我下班還會擔心他會不會又出甚麼問題,不能好好放鬆
8.溝通:常常溝通會覺得口氣不好,雖然應該是個性問題,但是我會在意,為什麼不能好好好說話
9.氣溫:辦公室除外都沒冷氣,所以會流很多汗進冷氣房一直重複
10.健康:每天早上會想吐,腸胃也開始有問題,也不是很想上班,下班還會擔心有沒有問題,睡覺也都睡不好,這樣正常嗎?
11.制度:公司沒甚麼制度,沒有完整的教育訓練,也沒有升遷及調薪制度
12.由於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沒做過別的職位,但做到現在從沒有排斥到我覺得蠻無聊的,沒有興趣,每天就是檢驗,報告,盤點,原料檢驗沒過也沒有甚麼措施還是照常用,這些只適用在這個公司的工作,很容易被取代,覺得一天混過一天,沒有甚麼意義的感覺,除了iso是我想學的,雖然沒有特別有興趣,但不排斥,每天在想這樣是我要的生活嗎,我覺得好迷茫
以上的點導致我下班想讀多益都覺得身心靈好累,讀不下去
目前住家裡,有存款至少夠6個月以上,也沒有甚麼再花錢
在想該怎麼做
1.趁年輕去探索別的職位別的行業,尋找自己適合的
2.裸辭去進修考多益(有想去職訓局學網頁設計 )順便休息讓自己身體恢復,但又怕出去後找不到工作或是會後悔離職
3.繼續待在這個公司
還是有別的建議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2207
回答 3

由您的文字陳述看來,您對自己挺了解的,也懂得分析現況對自己造成的困擾。
您提出的三個選項以陌生且資訊不對等的狀況很難直接給答案。
建議您可請教認識的前輩或直接找主管談,且以您的年紀還有些空間可以多嚐試不同的方向。
如果真要我提個選項,我建議1,先找看看有無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也許比較之下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多益可以於工作中同時準備,並不會有太大衝突。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您還年輕還有很大空間及淺力,加油哦!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就業抉擇困惑:
您是24歲,正在一家公司擔任品保人員。您面臨著與同事相處、工作內容、公司文化及個人價值觀不合等多個問題,並感到迷茫和困惑。
2 考慮新的職位及行業:
年輕時確實是嘗試不同職位和行業的好時機。探索新機會可能幫助您找到更適合的方向。
3 裸辭與進修:
考慮裸辭進修是個選項,能專注學習及休息,但需考慮未來就業情況。網頁設計學習可以增加技能多元性。
4 找工作與後悔:
離職後找工作確實是一個考驗,但多益及網頁設計技能可以增加您的就業競爭力。謹慎評估風險和機會。
5 繼續留在公司:
如果您感到這份工作經驗仍有學習價值,可以在求學前繼續累積經驗,但仍要考慮是否能維持身心健康。
6 探索個人需求:
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興趣和需求,找到一個能夠讓您感到充實的工作環境。
7 祝福您:
我明白您面臨的抉擇並不簡單。無論您的決定是什麼,希望您能找到一個適合且充滿意義的職業道路,實現個人的成長和幸福。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利。

裸辭只是讓自己找工作沒籌碼,除非有錢,不然不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