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非本科,想進入金融業請益

傳播本科職業出來完全不符合自己所需,看上工時穩定、薪資待遇有發展性,想轉金融業,想請教從哪裏著手好?
身邊朋友本科考進金融MA,職涯發展好像不錯,大學期間被拉著學股票也認知到金融業的發展,所以希望可以了解非本科轉正的努力方向。謝謝

回答 6觀看 1467
回答 6

嗨,金融業雖然有光環,不過誠如前面幾位前輩講的,如果是做第一線金融業人員,那就會有業績的考量。如果你是想做MA,那你就要下相當的功夫包裝你的履歷唷!以下文章給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bank-ma-career-interview/
至於學股票跟進金融業倒不必然有直接或正面關係,投資股票不代表適合金融業,不在金融業也不代表不能在股票投資上有優秀績效。
最後,如果在求職一陣子後發現想轉進金融業不容易,推薦考公股銀行,是薪資及職缺相對穩定的選擇。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要先了解自己想做的是銀行,證券,還是產壽險。然後學習相關知識,並等待機會出現。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金融管理的項目功能非常的多,首先要詳細了解要走的方向是什麼?比如說如果是M A那就要對某一個產業非常的了解,然後金融運作的流程非常的了解,再來就對個別功能人員的整合,也要有這樣的人格特性,所以在軟實力跟硬實力上面都要有所培植,可以先去大學的金融科系修學程拿到學程證書,或者是到補習班去補習金融知識拿到證照,有這一些證書主要是要說服金融公司你有這樣的背景,才有考慮的機會,否則光靠熱忱和興趣,主考官是不會有興趣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過金融業的競爭很激烈,應該不如您看到的工時穩定,職涯發展順利的背後,很多是不為人知的努力.
未來的社會已經不是一式走天下,跨域大有人在.
如果確定目標就趕快去完成,金融業很注重專業證照,如果學歷不是本科系,就利用時間去充實專業的知識和能力.

先祝您目標達成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首先金融業不論銀行、證券及保險均要做業務推介之工作,
所以建議個人的特質,要有能接受做業務工作的準備。
股票的認知,可能比較偏向證券營業員工作,但不論你要做那一種金融業,均要有一定程度的證照,如證券要營業員、保險要人身或產險、銀行要信託、內控..等,其中又以信託最重要,有些銀行没信託不能面試或考試。
综合上述,先確認你是否有業務特質?是否有相符的證照?再轉金融業機率較高。
以上個人拙見,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這個題目其實滿有趣的。我不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但是我也會遇到像這樣的問題,而當我遇到這個問題時,我會先做幾件事:
1. 找出我會的
2. 找出對方需要的
3. 將1、2的工作內容對比是否有重疊
我會先往重疊的地方修正我的履歷,讓自己符合對方需求。
再來去強化對方需要而我不會的。
這樣會更容易讓需要的人知道你真的很想要這一份工作。
以上,是我的方式,提供給你參考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