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合適的工作」的定義?

1.傳播科系畢業
2.行銷工作在職中
3.第一份工作在大公司擔任一般職員,職務偏行政,因為取代性高,因此想轉換跑道,從行政轉行銷。
4.找工作期間,努力培養行銷相關技能,但在過程中,常常找到不合適的職缺。(例如:職務有業務性質)
5.雖然知道行銷跟業務關係密不可分,但這也開始讓我思索,自己是不是並不適合行銷,而是比較規律常態性高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956
回答 2

1. 傳播科系畢業,行銷工作在職中,第一份工作在大公司擔任一般職員,職務偏行政,因為取代性高,因此想轉換跑道,從行政轉行銷。行銷跟業務關係密不可分,但這也開始讓我思索,自己是不是並不適合行銷。
2. 先談觀念,知道行銷跟業務關係密不可分,但這也開始讓我思索,自己是不是並不適合行銷,這結論不知如何找到。找到的行銷工作有業務比重,歷練加強行銷技能,再往全部行銷工作前進,這方向很好。
3. 合適的工作就是早上6:30自動起床,準備妥當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辦公室展開一天熱情的投入。工作內容有挑戰,人員環境和善舒適,薪資可接受,這是合適的工作。
4. 努力培養行銷相關技能,但在過程中找到不合適的職缺,表示人資看您的學經歷,行政轉行銷,行銷專長仍需磨練,待功力增加,行銷會是不容易取代的職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能產生成就感, 不容易厭倦.
2. 環境符合你的個性, 感到輕鬆自得.
2. 不必調整太多自身條件的工作.
3. 收入 >= 付出的工作.
這是我對適合"我自己"的工作定義.

其實行銷與業務不同, 行銷是業務能力的一部份, 比例視每間公司的情況而定. 一般說的行銷, 是需要有創新求變的人格特質, 看似都在做"行銷", 但每個項目都不一樣, 如果是無法承受一直從腦袋擠點子的人, 其實就不太適合. 即便做下去看似沒問題, 但日子一久就會發現手法差不多, 沒有突破性, 在主管或客戶眼中就沒有太好的評價.

喜歡行銷, 不一定適合行銷; 但也不代表要完全轉換, 或許可以嘗試行銷週邊的協力職務, 偶而有做行銷的感覺也是不錯的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