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後轉職,全新領域還是現有基礎往上?

您好,個人在電信商擔任電話客服已經有三年經驗,之前也有在電商公司擔任客服二年經驗。現有的工作一方面有點倦勤,一方面也是覺得停滯不前,想往更有發展性的工作前進,增加個人能力與職場競爭力,所以以年後轉職為目標開始找工作。目前有二個機會可以選擇,
A工作是產品業務助理,公司很大,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只能先用助理起薪,但是公司的福利很好,面試時聊主管也有說明升遷制度,我覺得蠻有發展的,但起薪真的就是新鮮人起薪...而且上班地點遠、有時候要配合出差,這二點是比較減項;
B公司其實我本來應徵的也是業務,但面試主管和我聊時,比較希望我擔任他們現在的客服小主管,他說了蠻多點,包括說以我的經驗專長一來就可以直接擔任主管職,增加團隊領導經驗,我用現有的基礎往上疊加比較有利,而不是從零開始去從事一個也許我不擅長的領域。薪水比我現在的好,福利普通。
我覺得現在不管是選A還是B都有點放不下,二家公司都在待回覆。不知道前輩能不能指點一番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385
回答 5

你好, 兩份工作機會短期能帶給你的實質好處你都評估過了. 建議你加入長期職業發展的維度來考量. 業務和客服的工作有一些共同的屬性, 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例如工作方式:大部分的業務工作都是需要在外拜訪客戶而客服是以辦公室工作為主. 例如工作上的要求: 業務是業績和數字導向, 對於手邊的資源運用安排以及能帶來多少業績的ROI要很清楚, 客服被要求的則是在服務品質和工作效率上. 以你的個性和專長為考量, 哪個更適合作為你長期的職涯發展呢? 如果你長期的規劃是希望能轉職到業務相關的工作, 把握入門的機會會比短期的薪水考量更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電信商擔任電話客服已經有三年經驗,之前也有在電商公司擔任客服二年經驗。現有的工作一方面有點倦勤,一方面也是覺得停滯不前,想往更有發展性的工作前進,增加個人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2. 產品業務助理,從您列的二點減項,上班地點遠、有時候要配合出差,您可以放掉A工作,因為未來業務工作會跑來跑去。
3. 擔任他們現在的客服小主管,以您的經驗專長一來就可以直接擔任主管職,增加團隊領導經驗,我用現有的基礎往上疊加比較有利,同意面試主管所說。
4. 走客服專長,薪水比現在的好,專長累增,薪資成長,正確的選擇。
5. 祝福您。

您好,
大公司起薪低,比較穩定,薪水的天花板較高,是比較有努力的空間,而小公司而且又能利用你原來的經驗,薪水當然會比較高,但原來倦勤的工作內容還會存在,而且有可能未來還需要繼續轉進,所以如果眼光放遠一點,我的建議還是選A,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相信每個人選擇工作都有最喜歡跟最討厭的點,您把這些都列出來,看哪間公司得分比較高,尤其是討厭的點很少的,那就是您比較適合的公司
2- 從這樣看來,您想要增加自己的能力與競爭力,並找到有發展性的工作,從這兩份工作看起來應該是B公司會比較適合,理由如下
1) 主管職可以歷練管理職能,以後還能以此向上發展或者找尋其他管理職工作,這樣的薪酬發展會比較佳。加上主管職的歷練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機會,透過這樣的嘗試,您也可以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擔任管理職,或者對於更上層管理的想法
2) 本來應徵業務但是轉成客服,代表他們有看到您適合客服的能力,而且客服可以針對全公司相關產品,資訊,流程等都進行了解,這樣對未來轉調其實也有加分
3) 如果上班地點很遠/又要常出差/加上起薪低,這樣就要看您能否說服自己,因為如果一直覺得不OK,雖然公司不錯,但如果以後遇到不順利或挫折,會很容易因為這樣就覺得工作不OK,萌生想轉職念頭

以上建議請參考
希望對選擇有幫助
謝謝
Ryan

1人拍手・

您好,
您應徵的工作與過往較無直接關聯,選擇此職務的原由是?
工作畢竟是較為長時間的,這上班地點遠、出差的部份,您也提到是減項,但這個影響程度有多大呢?
先前工作您覺得有點停滯不前,所謂的停滯是指沒有機會晉升嗎?若是,擔任主管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老話一句,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先將您個人期待的一一列出(通勤時間、工作時間、出差頻率、薪資福利、升遷發展),接著排序。有哪些是怎樣都不可動搖的?有哪些很重要但可調整的?有哪些目前不列入考量也可以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