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得知自己面試表現好不好?

怎麼得知自己面試的表現好不好呢?
直接問面試官,
以我目前面試經驗,
他們都不太會跟我說,
得到的答案都說你學經歷很好,
作品也都很好,我們都很喜歡。
但最後就是…拿到無聲卡或遺珠函
所以根本無法檢討自己的面試表現/應對,
到底有沒有問題。

回家後,
很糾結是否要改變面試的表達流程或是回答的答案😫,
改了,又原本對的方向,改了反而錯了,
不改,又怕一直錯下去。
但面試官又不太會說哪裡不好、哪裡不對。
實在很難通靈自己所說的、所表達的方向到底對不對。

回答 8觀看 3104
回答 8

您好,

如果談了很多場都是這種狀況,就應該要改變答題策略。
幾個思考方向

1.修正答題方向
在面試中自我介紹或展示的能力,應該有兩部分
a) 你會做什麼,擔任過什麼職務、負責什麼內容
b) ★你跟同部門或其他同職務的人,哪裡不一樣,比別人突出?你的特色在哪裡?
如果要投遞資深職缺,我會建議要展現的不只有作品,還有作品後面的邏輯、策略、想法跟理念,甚至進一步呈現自己的工作成就,得獎、幫客戶或公司賺多少錢?吸引多少客戶等。

2.拋出有火花的話題
有時候 我們會面試完候選人,覺得很平淡,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
這種時候,我們會繼續找,如果候選人中有更聊得來的,就會把『沒fu』的刷掉,如果真的沒有更好的,那就會發offer試看看。

那你要怎麼讓自己突出一些,讓對話有火花,讓主管當場就說,我們再約時間聊一聊 或 直接問你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a) 拋出有趣的專案成就,做過什麼專案、服務過什麼客戶、得過什麼獎,會讓大家覺得『哇!!』『好強』
b) 了解對方需求,討論一個他們正在解決的問題,開啟話題的方式,附在後面。
c) 試著在說明自己的作品集的時候,一面看看對方的態度,反問對方一些問題,比如 貴公司需要這樣的技術嗎? 我們當時遇到這個挑戰,您有遇過類似問題嗎?
d) 保持正向態度,保持微笑。

如果真的很想快速進步、快速拿到offer, 帶著您的面試稿子、目標職缺,到履歷診療室安排幾個模擬面試,是最快的!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延伸閱讀>

【面試問對方的問題】了解主管、部門、工作事項
- 如果我幸運錄取,上崗後的30-60-90天,有沒有具體的KPI目標,或者您對這位候選人的期待是什麼?
- 請問我每天主要接觸的部門有哪些,我猜測應該包含ABC,是否正確呢?有固定需要主持的會議或者參加的固定會議嗎?
- 請問我上崗後的第一個任務會是什麼?
- 請問您本人現在,正在忙的是什麼?在忙什麼議題、流程或是執行什麼公司目標嗎?讓我了解一點這個部門的走向。
- (假設有部分工作內容不是很想做或特別想做,提出討論)請問在職缺中有提到ABC,請問可以聊聊具體的細節嗎?佔比工作內容多少,這是這個職務的重點發展技能嗎?
★ 強調一下自己的學習速度,對任務的興趣,有沒有正式員工訓練也打聽出來了。跟對方討論一下 任務問題,如果沒處理過,可以理解重複對方說的,猜測任務的困難或處理方式,我曾經很幸運遇到 他正在處理的問題我有經驗,立刻聊開,結尾就是「我們下次見面再聊」。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可以回想一下面試中,面試主管提出的問題,整理一下你自己是如何回答?
可以找出某些回答上可以更好的狀況
2、面試時的應對進退、回答問題、服裝儀容、面試主管主觀想法及認知等等整體的感覺也會影響面試結果
3、面試是一種相對比較,跟其他人比較,有時候不見得你表現不好、或你不優秀,而是企業選擇更適合他們的人(面試的選擇是一種很主觀的)
4、作品表現呈現很好,但也許跟企業要的風格不同或是否有創新可能性
5、直接問企業人資,為何沒有面試?有些會說真話,但大都是應付話語,
所以,在每次修正中改進自己,努力去面試,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的
建議去做一下履歷健診,看看履歷的呈現是否可以更優化以及有些面試的問題也可以直接詢問專家喔
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祝福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前天公司內部面試了一位資深人員, 基本概況跟你有點類似, 學經歷帳面上看起來不錯, 面試當天也準備了不少資料做為輔助, 但我們大約40分鐘不到就結束了面談, 原因就在於他的表達能力 ; 其中一個問題是, 可否說明你是如何做好project management? 他講了大約十分鐘, 但實在聽不出來重點是甚麼?

收斂一個重點: 沒有架構

架構是一種邏輯的展現, 會較容易呈現出的你的專業&經驗價值
這是我個人面談經驗上的觀察, 提供你參考!

你好 日安:

1. 怎得知面試好不好。
1.1. 這跟考試ㄧ樣,寫完,自己心中會有個底,分數坐落在那。
1.2. 若心中沒底,代表考試前準備不夠。
1.3. 可能、我想、我覺得,不安、這都是自我安慰且存僥倖的反面教材。
1.4. 知道自己面試問題1/2以上不懂,就是不好,但很恐慌(因為學校沒教面試)。

自己要知道自己那回答不好,試問自己試否有第二、三答案,面試時常見有,學術問題、處事問題、邏輯問題、態度問題。至於你要不要問面試官或HR,是可以的,但90%他們不願意、沒義務跟你說,你就更失落,
你應該是這樣。(我是直接在面試中指出你的不足、只要態度別踩到我的底線,我都願意給新鮮人機會)

2. 虛偽的態度?
其實面試者很多,僅知道自己優秀,卻忘了「一山又有一山高」的道理;再1次、2次......N次,多數失去信
解論:你自己很強,但別人比你更優秀!

3. 想了解自己不足
面試,請依據面試官立場去想,開出職缺工作內容,就是這方面需要有人力來分擔,而不是找一個工具人來塞這屎缺。
回答好不好,你的態度、與氣、贅詞、神態,都可以表是你自己是否有自信,你說是吧。
再換位思考,你是否找一位什麼都不懂、又沒自信的人,來幫你分擔業務呢?
答案,你應該有數。

綜合上述分析如下:
面試真正的主人是面試官,你卻是主角,別搞錯方向。

我這次給你答案,下次呢?還不如自己創造符合用人主管的答案。

面試別氣餒,我協助的或許你還看不懂,多換位思考,你會有很多結論,再分類、分析,找出多條線的交叉點,這就是最適合你的答案。

以上
希望對你或大家都有進一步的認知與幫助,加油!^^y

您好,
與其檢討面試表現好不好,倒不如回來分析面試的表現「適不適合」那個工作,然後加以調整。

而適不適合分為二方面,一方面是用人公司,另外一方面是自己,所以每次面試「沒被接納」的時候,就檢討這兩個方面的「媒合」程度,有哪一些是應該做調整,這樣一次一次的改善就會有手感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怎麼得知自己面試的表現好不好呢? 直接問面試官, 以我目前面試經驗, 他們都不太會跟我說, 得到的答案都說你學經歷很好, 作品也都很好,我們都很喜歡。 但最後就是…拿到無聲卡。
2 不需用問的,都不太會跟我說,正確,這是面試官的特質。
3 要培養具備觀察的能力,人會不自覺的表達好惡,喜歡微微點頭,不欣賞微微搖頭,喜歡臉放鬆微笑,不欣賞擺苦瓜臉,由細小的動作,判別您的回應面試官喜不喜歡。
4 這要練習聯結,面試您不會有機會筆記記錄。回家,回憶面試流程,挑出擺苦瓜臉搖頭的回應,加以修正,幾次就上線了。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你可以從口試官肢體動作看起來
欣賞和不欣賞有差別
問題的深度也有差別
問很深的代表對你有興趣
很一般制式的題目
代表你錄取機會不高
想錄取你一般會用實務題
例如你工作遇到類似問題
會如何的處理
之前代理面試
校長問學生有問題你該如何處理
我回答權變理論果然我接班後
有個十分令人頭大的國三男生
面試人請人就是來解決問題
又不是來聯誼說寫屁話

查看1則回覆

面試的時候只要沒有被問到可以啥時直接上工
大機率不需要等無聲卡其實就是被刷了

經歷很好/學歷很好 都是客套話成分居多
絕對不要直接就信了

至於作品集好壞與否
可以直接拿去跟ArtStation的大神們比比看
不要太糾結於個人創新
實打實的技術體現蠻重要的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