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經歷亂七八糟,給人的印象是不持久?難道公司都希望把人員留住?

各位大家好

目前待業,經歷按照時間排好由左(前)至右(今):銷售員、百貨保全、餐飲服務、廚房助手、大樓清潔員、房務人員。

目前持有證照:乙級軟體應用(沒啥用的感覺)
目前成品:一堆半吊子無完成作品

原本有一段時間廢了1年多這1年多在家省吃儉用有時候一天一餐泡麵,履歷也變得不是非常積極投遞,有一段時間家人會從早唸到晚天天念,最後念到不想念了,整天不是盯著電腦發懶耍廢不然就是思考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不然就是整天打遊戲尋求虛無的成就感,那段時間也求不回來爛廢掉,一度想乾卻結束生命但還不敢,好家在碰到一個卡通影片彩虹小馬沒錯!它給了我希望真的,讓我開始又有動力想繼續找個工作不想再頹廢自我了。

然後做了一個家人介紹的房務工作進去就直接被經理說:看在你家人的份上才勉強給你做。這句話我真的是刻在心裡,如果沒這句話我可能還會想做多一點,不過今年6月底離職了做了7個月半反正我也不是特別喜歡。

彩虹小馬的影片讓我思考我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設計等,小學時就在搞遊戲設計,從紙上到紙牌,偶而寫故事偶而畫畫,大學期間有做過一些小成品的遊戲(用了一個很爛的程式軟體做的)被教授嗆說這連小朋友都做得出來。讓我更加模糊遊戲這條路到底適不適合我?
目前雖然一直想往電腦文書方面去更加靠近遊戲設計這條路,不過投遞履歷也是打槍率100%。還是我必須要有什麼證照或美術證照等才更容易接近遊戲設計?

之前有人跟我說遊戲設計還是自己來才不會被剝奪太多...不過就目前來看連自己來都有困難,如果我去做兼職會不會容易被打槍?因為我不是學生了,雖然想學畫畫程式等部分靠自己將創造的設計圖慢慢實現出來,不過一直碰壁。關畫畫的部分就一頭霧水,程式的部分也懵懂學習。

其實我心裡也有個底如果履歷真的都不如預期我也只能去做看看沒人願意做的超缺職位了為了先有點收入來源(例如:強迫加班、輪班、休息只有30分、或是以契約扣薪等、勞力體力工作基本薪資百年不變薪水),之後學汽車駕照,至於遊戲部分我一直覺得必須擁有成品成果出來才行。

回答 3觀看 1299
回答 3

你好,想走遊戲開發的話,請認真地把自己非相關的經歷/證照拿掉,請好好檢視自己會什麼? 要哪個目標職位? 與目標多少能力差距?
然後想辦法讓的作品甩掉[半吊子]的感覺。

實務來說有3步

1.先建議你先養成寫日記習慣 + 完全戒掉遊戲
//記住這邊的完全戒掉是要你接下來一年半載完全不準去玩。
並好好檢視自己業餘 或 待業時間 的時間,儘量都在相關學習上
寫日記的話就是幫你規劃近期,還有自己的進度是否如期/延遲
//再請注意,你對自己越嚴格,成果才會越滿意。
//再請注意,機會常常是突然降臨的,你平常努力,來機會才能抓穩它。

2.再來請你要先訂好一個目標職位
然後短期內先儘量擴充需要的技巧技術。費時會需要好幾個月甚至年。
然後遊戲三個領域美術/企劃/程式,短期內時間來看建議選擇是程式方向。
因為它評分很客觀,你東西做得出來,就是有機會(代表指定任務給你,無法完成/如期完成 的風險小)。並且收入/工時也相對較好。能持續學習的領域也廣很多,可以當作長期玩不完的興趣去鑽研。

再來是有程式底也才是能決定遊戲能否好玩的關鍵。有技術才有實踐創意,否則只有想法卻做不出來,就不可能搞啥創意或設計,頂多做出美工精緻卻系統常見的作品。(業界對於美術人員其實也需要它會很多軟體/技巧,並非只要單純設計/畫圖,尤其是遊戲領域,要會的軟體特別多)。

3.請做學習規劃。
想進來成果至上。不需要證照,只看你作品。所以請你儘全力搞出最讓人滿意的作品。初期的話請先收起任何創意,好好練基本功學習把常見的東西做出。來網路自學練習完數個"一套系列"的教程之類的。再來是購買課程,多熟練一些3D軟體 (對,工程師也多少要會美術軟體更好)。
學習期過後,請整理你的筆記,蒐集美術資源+音樂資源,獨立做出一款遊戲(玩法越有創意越好)。遊戲能放到手機玩的最好(除非你執著於pc或家機的公司也可以,但是難度會更高,但也可以挑戰)。

以上三步,請你儘力實現。會非常很累,但是還請好好做,你會學到很多(而且都是靠努力來的收穫),所以成就感也會非常高。有成就感,怨氣就會少點,生活會忙碌點。怨氣少+忙碌,會幫助你更專注於完成自己的計劃。這段期間你也會因為經濟需求做很多不喜歡的工作,但請你撐住,持續下去。如果想這樣改變自己的話。 :)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建議你用原來的職業技能,進入遊戲設計的相關公司,了解公司生態。
2.遊戲設計大該分成程式設計、平面美工,3D渲染等專業技能,建議去大型電腦補習班詢問,且補習班的老師有些許部分就是業界從事人員,必較容易入門。
3.所謂的畫畫程式有分行業類別,遊戲設計主要用maya等,而如果妳學到是autocad或其他,基本上遊戲設計很難用到。
4.遊戲單妳一個人想要有成果,不是想潑妳冷水,簡直不可能,這是一個團隊工作跟想法、策略等共構出來,所以妳要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然後好好著墨。
5.每個遊戲動畫設計部分,是靠一針一針分割出來,然後進行串聯,這您知道嗎?會問因為這次基本術語,如果不了解,表示連遊戲設計都還談不上。
6.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閱讀完您的描述,遊戲設計可能是您較喜愛的工作,另外您過去的職務以服務業為主,應該有具備顧客服務的特質。建議您可以使用104適性測驗,讓測驗報告提供您選擇職涯的參考。
您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有一定的想法與見解,由於政府提供許多補助給求職者,請您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或職涯發展需求,參加勞動部提供的訓練課程,有些方案是會提供生活津貼與技能檢定的協助,如此有助於提升您的專業能力與就業機會。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