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先應徵職務為一般職員,錄取通知信的職務名稱卻不同?

各位職場前輩好,
想詢問一下,最近應徵其中一間公司的職務為
企劃人員,經面試後也收到錄取通知,但是職稱卻變成主任。 後來有mail給HR詢問是否寫錯,但HR也回覆職稱是主任沒有錯,但沒有告知變更的理由,當初面試時也沒有提到。
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所以想詢問各位前輩們,請問建議直接默認接受錄取嗎?或是有其他建議的處理方式呢?
謝謝各位前輩耐心看完提問!

回答 5觀看 3110
回答 5

您好
提供實務上的經驗進行分享
1.公司內部對於"職位內容"與"職稱"通常不一定要一致,會有這樣的原因多半是考量有涉外行為時,方便讓外部合作廠商清楚的名稱
2.舉例來說,可能你在內部工作時的真正機能是"商品規劃與企劃",但是你在公司的名片或是職稱可能是"企劃主任"
3.建議你只要與錄取公司再次確認你的"工作內容"是當時面試的無誤,其實就可以了

以上 經驗分享 希望對你有幫助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建議直接默認接受錄取嗎?或是有其他建議的處理方式呢?
✍🏻 在接受錄取前,您可能需要與HR確認幾點注意事項,才能夠避免後續有很多爭議。
1. 企劃人員=主任(對外名稱)
✍🏻 需要確認其主任的工作事項、薪資結構是否與企劃人員相同,如果是相同的,那可能是有些公司為了要方便人員對外協調,需要有個比較正式的職位名稱,所以雖然掛主任,但實際仍是企劃人員。

2. 因為表現優異,公司直接錄取主任缺
✍🏻 以這樣的前提下,其工作內容與薪資理應與企劃人員不同,若未與公司先確認清楚,後續可能會延伸許多的責任問題,對您與公司都是不好的。

② 既然公司已經決議 主任錄取,您就有權利再次確認您的工作內容與薪資,不然要是心裡一直掛著這個問題,勢必也會影響到您的工作表現與想法,對雙方都是種傷害。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可以順利與公司取得想要的回覆,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也是,應徵的職缺寫主管,類別標工程師,結果錄取通知是不帶人的專業人員,單位是業務。其實,工作內容跟薪資ok,比較重要,錄取通知上的職稱職級,通常是因為公司內部的核薪職級表有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可以直接mail詢問該公司的人資,重點聚焦在釐清:工作內容&薪酬配套是否與先前面試時的說明&共識一致,若是而該職位也是您嚮往的建議可以正式回覆接受。但若發現該公司人資無法合情、合理完整回答您這很正常的詢問,也許這就是您評估是否要接受此錄取通知的重要參考囉。以上供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朋友你好
當你收到通知職位單位時,卻不是在面談時表示你當初所應徵工作的方式,所以要直接的反應才不會讓自己做倒霉鬼的問題,必須要跟主管反應,這樣一來主管單位會對你提出的問題做討論,這樣對自己才有機會讓主管對你所發言並對你有幫助,希望你工作順暢,謝謝分享共勉之,只是給朋友做參考的方式,感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