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眼看30歲了,從事同一種工作六年,我該趁年輕時轉職嗎?

想轉職的原因:
1. 行銷屬較高壓、變換快速的工作,假日或下班時常要On call,我認為婚後生活會比較不適合此步調。
2. 升遷/薪資上調速度慢,可能要跳公司才有比較大的加薪機會。
3. 樣樣都是專業,卻樣樣不專業,行銷甚麼都要學都要會一點,但卻沒有一個太專業技術性的專長,取代性著實令人擔心

希望轉職的職務
1. PM
2. 國外業務
3. 前端工程師
但是目前會比較徬徨的部分是擔心轉職後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

回答 3觀看 3255
回答 3

1.你希望轉職的職務中,PM和國外業務也是屬於較高壓和快速的,且也是屬於通才非專才;前端工程師會需要專業技能,不確定你是否具備

2.升遷/薪資和公司/產業/產品/職務有關,但高薪背後就是高壓和重責

3.你要先想清楚,你要的是甚麼,錢?升遷?穩定?不要加班?無壓力?
建議你先詢問同事或親朋好友或Google,了解一下PM/國外業務/前端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再比對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想好自己現階段的需求,再進行下一步(換公司/換職務/留任/其他)

1人拍手・

1. 行銷做了五六年,樣樣不專業且薪資上調速度慢,屬較高壓、變換快速的工作,想轉職產品經理/專案經理。
2. 不只要能回答產品經理/專案管理您的能力與思維,還要能回答「你沒有經驗,為什麼確定自己想做產品經理/專案經理,而且有持續投入的熱情」。
3. 擔心轉職後發現不是自己想要,試誤法在轉職過程不是良好的方法,拿自己的時間當籌碼上牌桌,賭輸了時間一去不回空轉經歷,人生也陷入暫停的狀態。
4. 已有五六年的行銷工作,蒐集了解詢問產品經理/專案經理作業上的專長關鍵,有7成把握自己可以走下去,轉職,否則保守以對。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同前面兩位所言,策略部分參考張精言大大,我提幾個面向您思考看看。
先補充說明,您提到的這三個職業。
1. PM 2. 國外業務 3. 前端工程師
基本上各家公司ˋ的定義不同,同Shirley Huang提到的,要多了解外。也要了解公司不同這三個職業的工作內容也不同。(不同產業會不同,同產業不同公司也會有差異。)這個差異造成需要的專業度,學歷背景跟經驗會有差,而且差很多。
另一點要考量的是,基本上行銷的經驗對於這三個職業,都要歸零開始。

第二,回復您追求的。
您提到的工作上需要轉換1.時間 2.升遷 3.專業度。
1.時間的部分真的要好好打聽,目前就我認識周遭的(中高階不算),低階入門pm(可能還是從pe賣肝開始)回家還要工作到12點後,凌晨on call是基本。(上手的話最保守要三年,有的可能一兩年才能轉PM,那又再往後加。)
業務on call跟周六加班是常態。(專業知識一樣要快速補,不然也是被修理)
前端工程師不多說>>>pm。
以上電子業舉例(供應鏈上下游同職稱又有很大差異)。
2.術業有專攻,差的PM也會被嫌專驗度不夠,做到裡外不是人。
要變成專業,經驗跟專業知識都需要。
行銷也有相對的專業,若公司往往沒有辦法讓你100%發揮或是持續學習。其他的部分有機會接觸就是盡力延伸(因為你已經有基本概念,缺的是機會/舞台/經驗/歷練)。

第三,心態。
碰到這種,處理雜事很多,感覺不專業,做一下又沒制度出來。
反過來想,如果你是老闆/主管,1.當下怎麼解決這些問題,2.以後怎麼發現這些問題,3.未來如何避免這些問題。(當作給自己離開舒適圈的動力)。
一開始會痛苦點(生活工作難以平衡,加班比別人多,回家也要加班,一起床就開始思考,要擠出很多時間思考),經過一段時間,做事的考慮層面更廣更深。
這就是在堆疊別人無法取代的經驗了。

#10年練功,10年不為過。
#練的比別人強,還怕沒材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