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臨沒方向的30歲...

上來主要想詢問面臨30歲,想找最後一份工作或最後一份工作的跳板,但目前眼前的現況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甚麼....
現在待業中,從事通信、3C相關行業,只知道自己不想要再做通信業3C相關方面、工廠和長期坐辦公室又做不太住,又想要有周休二日,但卻又卡到我每兩個禮拜要去醫院一次治療,一個月要回診一次,雖然時間都不長大概2-4小時看醫院多少人,常常請假又感覺觀感不好...
是有想過不動產這塊,想要拚看看不動產的高獎金,但看很多從事不動產的人很快被淘汰掉,深怕自己也是其中一名而又再次浪費了時間...
像無頭蒼蠅漫無目的看著職缺...

回答 11觀看 2938
回答 11

您好,

樓上 武術館長前輩 涵蓋所有我想建議的方向。

其他一些建議跟回覆。

Q:面臨30歲,想找最後一份工作或最後一份工作的跳板
30歲 可以是自己設定的一個檢核點,但 30歲前vs後,30歲你還是你,沒有多一雙手或者少一根尾巴。
30歲雖然聽起來很恐怖,但依照人類目前的壽命,30歲的人 未來還有40年的工作時間,這絕對不是你最後一份工作前的跳板,也不會是最後一次轉職轉行業,每個人不管幾歲,都應該要時時檢視自己的工作能力、技能、經驗,思考自己目前的產業職務,並且規劃下一步3-5-10年的目標,不是只有20歲的人才做,40-50-60歲更應該要做。

Q:看很多從事不動產的人很快被淘汰掉,深怕自己也是其中一名而又再次浪費了時間...
不管什麼產業 都很多人成功、也很多人失敗,我們不要遠觀別人的成功跟失敗,就盲目的帶入自己。
請仔細
1) 研究產業的特性,你要的薪資條件、工作環境 這個產業職務可以提供給你嗎?
2) 別人為什麼成功?產業職務的成功條件你可以符合嗎?
3) 失敗的人的理由是什麼 你可以克服或相對不這麼在乎嗎?!
4) 思考 什麼對自己最重要,高薪、高獎金 一定是因為這個工作很困難,你必須犧牲一些什麼,換取報酬。

(隨便舉例)
不動產業務跟您的工作需求
高薪
外勤
可以彈性工作到醫院回診
成功條件
辛勤工作,不斷地連繫客戶、開發客戶
了解觀察客戶的需求,經營客戶關係
不屈不撓
不利條件
看房時間可能要配合客戶時間,晚上班、晚下班,晚上跟週末更忙
工時長,下班也可能有客戶聯繫你
需要時間累積,包含產業知識、人脈、判斷商機

您要問自己的是 薪水vs不利條件,能接受嗎?這些成功條件可以做得到,或者有興趣嗎?

任何行業職務都可以用這樣的思考邏輯來判斷。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面臨沒方向的30歲...這是很正常的,不管幾歲都會有,
1、 現在待業中,
2、 從事通信、3C相關行業,只知道自己不想要再做通信業3C相關方面、工廠和長期坐辦公室又做不太住,
3、 又想要有周休二日,但卻又卡到我每兩個禮拜要去醫院一次治療,一個月要回診一次,雖然時間都不長大概2-4小時看醫院多少人,常常請假又感覺觀感不好...

老實說,沒有公司可以接受你請假太多,建議你找晚上或假日治療,要不然,即便應徵上,三個月內很快就會被處理的!

二、我們來梳理一下
1、 你會甚麼?你有甚麼專長? 不想要再做通信業3C相關方面,那你能做甚麼?
2、 沒有某個職缺的專長,要找工作是有難度的,工廠和長期坐辦公室又做不太住,那請問你想要做甚麼?
3、 有想過不動產這塊,想要拚看看不動產的高獎金,但看很多從事不動產的人很快被淘汰掉,深怕自己也是其中一名而又再次浪費了時間...
你適合嗎?

4、像無頭蒼蠅漫無目的看著職缺...結論就是,你不知道你要做甚麼?
建議: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你的專長是甚麼?轉換跑道去做別的職稱的工作?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2)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找到適合工作,是一輩子的功課,加油!

祝福順利

1 面臨30歲的困境,希望找到最後一份工作或跳板,但對自己的職業方向感到迷茫,並且有特定需求,如避免從事通信、3C相關工作、長期坐辦公室,並需要有彈性休假,但又有定期的醫療治療。
2 在確定職業方向之前,建議您先花些時間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興趣、優勢和價值觀。評估自己的技能、喜好和職業目標,這有助於您更明確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領域。
3 鑑於您對通信、3C相關行業已失去興趣,您可以考慮探索其他可能性,例如服務業、行銷、創意產業或其他具有彈性的工作領域。這些行業通常提供較多的自主性和創意發揮的機會。
4 由於您有定期的醫療治療需求,可以尋找提供彈性工時和較寬鬆請假政策的公司或職位。了解公司文化和福利待遇,選擇能夠配合您需求的工作環境。
5 若有興趣涉足不動產行業,可以進一步深入研究該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培訓需求。和從業者交流,瞭解他們的經驗和挑戰,並做好充分準備,以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6 在尋找職缺時,除了網路招聘平台外,您也可以利用人脈和職業社群進行職缺訊息的獲取。參加行業活動、社群聚會或專業研討會,增加人際網絡,有助於找到更多職業機會。
7 有門市經驗,可走不動產仲介,業界競爭激烈,對開發客戶若有心得,可進入,進入後持續耕耘,別半途退出,退出就浪費這段經歷了。
8 祝福您30歲是人生中的轉折點,雖然困惑和迷茫是正常的,但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合適的工作從來都不是簡單的事情,即便在職場工作超過20年的我也是一樣。
幾位職涯診所的Giver都介紹不錯的方法,盤點自己是最基本也可以馬上做的。通常我會使用心智圖(Mind Map)簡單又好用!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或著有什麼(學歷、經歷、能力、證照、語言...),如果不做這件事還可以有哪些選擇,最終決定做與不做都可以有不同的結果。再去評估是否是能接受的。
另外分享個好書【發現我的天才: 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商周出版),有時候我自己在很迷惘的時候,看書或是學習總是我的首選!
人生其實很像一場馬拉松,有些人跑比較快在你前面,但並不代表他一定是第一個到終點的人;停在原地或是到補給站好好喝口水休息一下也是非常重要的事。但是如果不往賽道上跨出那步,就不可能會到終點。祝福您,加油!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健康第一,建議先把身體調整好再投入新的工作比較理想!公司也是盈利單位,要毫不保留的包容就醫,以現在大環境就業市場來說要有些耐心!好老闆、好企業一定有,但要有耐心一點找!30歲還很年輕,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找一份完美的工作,機會常常不經意的來,誰也說不準。看起來您或許合適外勤的業務相關工作,或許可整理一下履歷,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合適哪些工作或修改方向,也可以找我,比較能獲得完整的建議喔!轉換工作時,累積相關經驗才有籌碼談到較理想的薪水,提供您參考!

三十而立, 個人的價值觀已經形成,不會被外力所動搖。
1.你不是沒方向, 你是沒有"立", 選擇太多, 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還沒有好的身體。
2.經歷自己做的工作, 然後知道自己不喜歡這種工作, 這也算是好事, 起碼在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前, 知道不喜歡也是可以。但是, 別人失敗或被淘汰, 不代表換你來就一樣的結果, 不做, 怕做, 你怎麼會知道會浪費時間? 你花時間在腦補各種未來, 你又不是奇異博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了解你目前面臨的困境和困惑。30歲是一個轉折點,很多人在這個階段都會思考自己的職業發展和人生方向。首先,不要太過自我施壓,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感受,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和不確定感。

在找尋最後一份工作或跳板之前,先花些時間反思自己的興趣、價值觀和專長。嘗試回答以下問題可能有助於你找到更明確的方向: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你對哪些領域有興趣?你擅長什麼技能或專業知識?你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你更清楚地了解自己。

考慮你目前的情況,你已經排除了通信、3C相關行業、工廠和長期坐辦公室的選項。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你可以避免重複不喜歡的工作經驗。同時,你希望有周休二日,但卻受到定期醫療治療的限制。你可以尋找較具彈性的工作安排,例如遠程工作或自由職業,這樣你可以更容易地調整工作時間以應對醫療治療的需要。

至於不動產行業,你對於高獎金可能有所吸引,但也擔心可能被淘汰。在考慮進入新的行業之前,建議你先做足夠的研究和準備。了解不動產行業的趨勢和需求,並瞭解相關的培訓和認證。你可以尋找與不動產相關的實習或兼職機會,這樣你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這個領域,並確定自己是否有興趣和適合從事該行業。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和積極的態度。探索不同的職缺和行業,聆聽他人的經驗和建議。也可以考慮尋求職

人生就是不停的在浪費時間
現在是,未來也會
怎麼知道不是浪費時間?
有沒有把過往的經驗拿出來用?
只要有用一點點,入生就不算浪費
很心靈雞湯,卻也很實在
我們會想著不要什麼,是因為我們有經過不好的感受。
所以先試著想想看,在以往的工作中有什麼是你覺得不討厭的。
列出不討厭的,再排順序,從不喜歡的到最喜歡的。
在從喜歡的找出三到十項。
去想想看有什麼工作是符合這些的
如果找不出來,或是找出來的不多,也沒關係。
再重新想,一定能想到第一次沒想到的。
很多時候人生的方向是自己給的
這個方向也是從過往經驗找到的
先想要什麼,才能知道想做什麼
以上供你參考,
祝明天睡起來就看見人生方向^_^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點建議提供參考
1.我總是告訴所有問問題的朋友,不管喜不喜歡目前工作,要離職前先找好下一份.
2.考慮你的專業與身體狀況,還是業務比較適合賣你喜歡且持續會投入的產品,這樣才有動力來源.

先要有工作,做什麼都好,但都要做久一點,至少要做超過半年以上。再考慮下去就會越來越難。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先給您一個建議是,您要對自己有信心。
另外職涯的路徑,要您自己先去判斷未來的目標及方向,
一開始沒有方向的時候,可以先思考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一步一步的向外思考,再慢慢的收斂目標。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