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記者,能否兼顧家庭?

我是一位全職媽媽,因為經濟需求,要重新要投入業界,工作五年的經歷都在新聞媒體當記者,重返職場最快的方式似乎也只能找相關的工作。我家有一個一歲的寶寶,需要很多心思照顧,但也了解媒體忙碌的生態,所以很猶疑不定是否要繼續找媒體工作,如果只是做外包,薪水也少,實在是很兩難。

希望能聽聽其他人的建議或經驗,怎麼做才能經濟和家庭兼顧,感謝!

回答 2觀看 491
回答 2

記者的工時較有彈性但也長,我認識過不少記者,因為家庭或生涯規劃,後來轉一般企業公關或行銷的工作,我想除了記者工作,你也可以適著投遞其他相關的職務,即可延申你原有專業,又能兼具生活平衡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您好,

我是職涯診所podcast小編。EP191 好強!4年小記者,轉行電商4年變副總,來賓BOXFUL(香港)便利存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葉瑜娟回答相關問題,同步供您參考。

瑜娟過去擔任《風傳媒》、《報導者》網路媒體記者,帶著四年記者的工作經驗,勇敢跨域轉職到電商,從行銷專員做起,當過行銷經理、帶領產品部門約十人,四年內職涯攻頂,33歲升任副總經理。

在27:38附近,歡迎聽聽喔。

https://apple.co/3SdaOc6

也祝您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