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4歲有6年媒體經驗,想轉職進入醫療業,該如何準備?

您好,我大學念的是新聞學系,出社會後做了幾份工作,都是新聞編輯的工作,也許是因為高壓快步調、幾乎24小時都要待命的工作環境,讓我的身體健康出了小問題,於是去年離開待了3年的公司,目前休息加上待業半年。

我之前的網路新聞編輯工作都是面對冷冰冰的電腦,跟看不到的網友互動,沒有得到回饋,讓我覺得有些職業倦怠。雖然我的個性內向,不太會言語表達,但我曾經在美語補習班當助教,也做過募款的工作,我卻發現自己喜歡與人互動,不管是與小朋友的互動,還是跟人群介紹公司的理念,我都覺得很開心。

我最近想轉職,因為對醫療有興趣,加上發現自己想服務人群,總覺得從事醫療或NGO工作才能幫助到人群,對我來說才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所以才想進入醫院或診所做行政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年紀,加上過去沒有相關經驗,目前面試都沒有消息。

另外,由於我之間待過大公司,福利相較之下還不錯,但似乎很難找到一個醫院的櫃台、書記或診所櫃台的待遇也差不多的,我有經濟壓力,我也有面試獸醫助理,但覺得獸助工作不適合我,也不想做牙助或醫美。

我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做很久,甚至做到退休的工作,但現在真的有點茫然,不知道轉職的決定對不對,也不知道醫院或診所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如果確定要從事醫療業,可以怎麼準備讓自己加分?真的非常需要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2049
回答 6

您好,

這個時代,已經沒有辦法保障哪一種工作是可以做很久,甚至做到退休的,有時候並不是自身的問題,而是企業沒有辦法因應快速的環境變化,無法生存,而做裁員或結束營運。

您有媒體背景,但想轉職從事醫療相關,依據您的意願,喜歡與人互動,向人群介紹公司的理念,您可以嘗試:

1. 醫療器材銷售:B2B 或 B2C 都可以。
a) B2B偏向零件、材料的銷售,指的是上游的製造商。許多製造商是做外銷生意,您曾在美語補習班當助教,那就可以運用您的外語能力,開拓國外生意,還有機會出國參展看展,拓展視野。若您有經濟壓力,擔任國外業務若達成目標,也會有豐厚的激勵獎金。
b) B2C就是醫療器材門市單位。

2. 藥妝店門市

雖然您沒有醫事背景,但如果您有業務人員的特質:具備同理心,善於溝通,有挑戰性和抗壓能力,在面試時您可以強調的業務優勢,就不難得到機會。想要快速累積財富,就是擔任業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

個人覺得,以您的資歷,
去做櫃台之類的工作,似乎太過大材小用了~~
有沒有考慮往醫院的公關、行銷、企劃之類的工作投遞履歷呢??

另外,醫療業的範圍很廣,
如果醫院沒有回應,或許可以考慮往生技相關的領域來投遞試試喔~

2人拍手・

您好。 1.對醫療有興趣 2.想服務人群 3.有經濟壓力。
但是有年紀又沒有相關經驗? 我推薦您醫療業務這一領域!
把真正好的醫療器材介紹/推薦給真正需要的人,讓他們的狀況得到改善,既幫助了他們您自己也賺到了傭金,創造了雙贏的局面!

轉職前準備部分,備妥基本醫療知識與熟悉常見醫療器材使用方法(例如耳溫槍之類),業務部份,入職之後公司都會有教育訓練,也可先行訓練自己的口條與邏輯思考、臨場反應與提升EQ及抗壓力等等。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您好,先恭喜您有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轉職領域,這是找到工作意義的重要一步。以下提供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首先,建議您可針對目前希望從事的醫療業可以再多探究,是否有除了醫院櫃檯之外的工作項目會更適合您?例如,您所擁有的新聞及媒體經驗,可能在醫院的公關、行銷等工作面向,就可能是好的加分條件。

其次,您也提到幫助人群是您期待的未來工作目標。或許除了投入第一線的醫療工作,還有從制度面協助促進醫療體制發展、病患權益提升等相關非營利組織工作,或許也可以參考看看!

期待您順利找到一份願意為它努力的志業!

查看1則回覆

想要幫助人的工作很多種類,醫療比較需要相關背景,打掉重練太浪費時間,而且還有經濟壓力,不妨考慮照顧服務員。

不論你想到醫院輪班工作、在社區幫助失能者或是你想自己接案彈性上班都可以,但這行業也得靠點勞力和時間成本換得薪水,建議您可以先去受訓後再確認未來想從業的方向,祝福你~

平安,
"34歲有6年媒體經驗,想轉職進入醫療業,該如何準備?"
建議:
1.準備好,自己的104履歷表及自傳
2.詳述這六年媒體經驗及專業能力
3.自傳說明想進醫療產業的目的及使命
4.將履歷投遞出去

剛從104職缺,
約有二十幾個符合"媒體行銷"+"醫院"的職缺
其中用人單位甚有知名大型醫院
相信你的期待應可實現。

加油~~快行動,免得被捷足先登!!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