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求職時,因生小孩話題而被應徵面試公司勸退。

1.待業中
2.面試官詢問是否有懷孕的打算
我方回:「不排斥,有在人生規劃內」而被面試官勸退,他方表示履歷、工作經驗、面試時測試的文書處理都很好。就只差懷孕這個選項錄取機率不高。

能明白,公司有考量。但應該怎麼表達,又不失去錄取機率這平衡。又或者真的只能等生完小孩再回歸職場嗎?

回答 8觀看 783
回答 8

或許下次妳可以回問他/她為什麼會想問這個問題呢?
等他/她把原因講出來再視情況回答即可。

可以不放棄職場,但建議放棄這公司職務,找一個對女性友善的公司,我的看法是...
既然這家公司有這問題,當你真的進去,而後懷孕肯定會碰到刁難,既然提早知道這狀況也是好的,不如一開始就別去了,預防性選擇也很重要!
當然可能會有人提出比較積極的建議,畢竟這不符合勞基法,但建議在人口,實際碰到狀況和困境時,到底誰會無償對你伸出援手?!最後往往需要自己面對,那不如就做預防性選擇!

您好,

對女性不友善的職場,我們敬而遠之。
現在進去了,未來也會受到刁難,就算不受到刁難,升遷、加薪什麼都輪不到你,你看著隔壁的男生 做的少、領得多,滿心不歡喜,真的不值得。

世界很大、工作很多,這家不適合就找下一家。
媽媽的天賦、能力、時間精力非常寶貴,只花費在值得的地方,比如 一個珍惜善待你的工作職場環境,跟你最愛的家人。

如果您有打算工作,那就一路衝刺工作,即便在備孕中或懷孕、生小孩,都盡量持續工作,不要停下來備孕、不要放棄求職、不要輕易辭職。

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人生就是不公平,但眼淚擦擦,下一步是 為自己挑選性別友善的公司,以下一些參考方向
1) 公司有DEI條款(性別平等、同工同酬)
2) 公司有CSR條款(社會責任、永續經營)
3) 公司福利環境 包含 育嬰假、育兒津貼、育嬰哺乳室、優於勞基法的假期,家庭照顧假等
4) 有彈性工時

這樣的公司不多,但也不少~
有一點耐心,為自己精挑細選,因為你值得更好的。

公司不應該因為這樣的因素考量是否錄取你,如果你想要,可以舉報。
無論如何,你不應該委曲求全去這樣的地方,因為你值得更好的。

加油。祝您好運~

1.企業不應詢問求職者接下來是否打算婚育等相關隱私,根據《就業服務法》第65條,這樣做觸犯就業歧視,可被處以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被主管機關公佈公司名稱及負責人姓名。求職者如果真的遇到企業遇到詢問婚育隱私,是可以拒絕回答的。

2.如果求職者並不想當場撕破臉,又不想說謊假稱自己沒有婚育計畫,比起直接回答「有」或「沒有」,建議,不妨反問對方「請問這個工作是否有哪些時候不方便請假?」「這份工作是否接下來是否有哪些重大時程規劃?」主動瞭解企業詢問這個問題的背後目的和考量。

例如行政總務相關職位,每年固定月份會有結算的需求,時限無法延期,是否協調辦公改變、或特定時間到公司作業,「主動探問企業此一問題背後的真正考量,就能把看似尖銳的質疑,轉化為自己更理解企業、也讓企業更理解自己的雙贏機會,」求職既是企業挑選面試者,也是面試者在挑選企業,主動詢問,就可以讓自己不必說謊、也不受委屈,更能把主動權拿回手上,挑到適合自己的好企業。

您好,有關文中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不排斥,有在人生規劃內」,的確這是一般人回覆。若換個方式敘述
(不排斥,但現階段會以工作為主及個人職涯發展為先),懷孕這件事情很順其自然,但是否有需要完整論述給面試官,我覺得見仁見智。

2.對於面試過程,其重點應在於個人專業展現,所以其面試對話過程應在這部分上去著墨。

3.另外公司在選擇你,相對的你也是在選擇公司 ! 所以如何讓對方覺得你是無可取代這部分反而很重要!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其實我常常想問一下尊貴的男性主管們!在您們心裡「懷孕」是「重病」了是嗎?如果在您們心理懷孕是如此矜貴,怎麼您家裡的夫人還得帶二胎,做三餐打掃環境伺候你這祖宗,再出門做個現代雙薪家庭主婦?偏偏一個打算規劃自己人生準備當母親的女孩在貴公司就是準備踏入ICU的重症患者,必須離職回家躺平?!
現在育嬰假爸爸也再放,職場性騷擾也不只是針對女性,我想遇到這樣困擾的女性朋友一定也不少,大家也可以參考「婦女新知基金會」。讓肚子的寶寶成為媽咪最大的力量🥳🥳

您好:
1、如你所敘說,該公司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
2、結婚、懷孕、生子本就是每個人的人生事,不用太在意這樣說的公司,這樣的公司,有天真的會被告!趕快找下一家就好,不是每家公司都會有歧視的!
3、但也老實說,如果懷孕找工作,雇主知道,怎麼表達應該都沒有用,應該100%沒有企業會錄取的!我當人資這麼久,沒有聽說過有老闆錄取懷孕的求職者。
加油!

1人肯定

您好
該公司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五條!
基本上面試官不能這樣問,更不能因為有懷孕計畫告知不被錄取,最高可罰150萬!
真遺憾您碰到不好的面試經驗!懷孕生子是很棒的事,可找有企業文化或善待員工的公司!
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