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口頭通知錄取到正式收到offer時間約需多久?

各位前輩好

小弟在3/3面試,3/6收到面試主管電話通知錄取,報導日3/27,但還需要等人資正式發出錄取通知,面試主管因為想要確定我會報到,先打電話跟我確定是否報到,他才要送件簽核,想請問這種狀況下,大公司大約多久會發出正式offer?

回答 2觀看 5636
回答 2

您好,

每家公司的內部程序不一樣。

正統作法是:內部評估完所有面試人員,並跑完所有主管的簽核流程後,才通知您錄取。快則三天,慢則一週。

但您所述的這家公司,可能因為要節省錄取者不報到的麻煩,所以先詢問您的意願,您若有意願,人資才會送件簽核,程序顛倒了。這種做法對您有一個風險,就是即使您回覆願意報到,但最後內部簽核的結果是 不錄取。同樣快則三天,慢則一週。

不管哪一種程序,您一定要記得,以收到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為準(郵件也算),若沒有正式書面通知,表示還有變數。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你提的流程有點怪,
而且報到日是3/27(已接近月底),
雖不知到底是什麼工作,
但是有欠人欠到這種地步嗎?(因為健保是算月的,就算1個月只做1天 ,也試要付1個月的錢),
任用申請的確是需要簽核過才可以"生效"和"通知"的,
以流程來說應該3-7天都算是正常的,
也有的是希望能先得到你肯定的答覆後再發通知給你的,
也有的會請人事單位先詢問你報到的意願後再進行簽核的,
不管如何,
還是要先恭喜你錄取,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