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為何一直等不到錄取通知呢?

目前待業中大約有一個月了,上個月有去面試一些工作,有一家在面試尾聲時有口頭告知我錄取,但要等2~3個星期,我也因為人資有口頭告知有錄取而在等待正式的錄取書面通知,第一 . 二 . 三個星期有寄E-mail過去禮貌詢問,剛開始時是說跑流程簽核,後來說在等核薪,在後來再詢問時人資變成說她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蠻莫名其妙的),等到現在已經4個星期了還是沒有等到,這是怎麼回事呢? 一直口頭告知有錄取,可是卻等不到任何通知

回答 5觀看 2222
回答 5

您好
一般的流程不會跑那麼久 ,建議你自己應該要有備案的打算 ,不能在一直痴痴的等下去 ,每個人都是有生活的壓力 ,且你也是有在追蹤進度 ,但是對方連的回答感覺都是很敷衍 ,那你自己就要有警覺 ,未拿到正式的offer letter 之前 ,口頭答應的都是聽聽就好 ,一切要已正式文件為準 ,你也有工作經歷了 ,這你應該要知道 ,通常在未收到正式通知之前 ,你都應該要持續去面試 ,畢竟不要放過任何機會 ,這也是對你的保障 ,目前你當然還是要繼續追蹤下去 ,但是應該盡快去面試其他的機會和安排自己的後路了 ,才不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 您目前待業已經有一個月,之前面試時有家公司口頭告知錄取,但卻等不到正式的錄取通知,而過去幾周也曾多次詢問卻沒有確實回覆。
2. 面試後等待的焦慮: 在您的情況下,我能理解您對於等待正式錄取通知的焦慮感受。面試後的等待期常常讓人感到不安,特別是在您已經接到口頭錄取通知後。
3. 公司內部流程可能性: 造成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公司內部的流程可能出現了一些未預料的變化。可能性之一是核薪流程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或是在經過更多的內部程序後才能最終確定錄取事宜。
4. 溝通不清可能性: 您提到您多次詢問但得到的回答並不一致,這可能是因為內部溝通不夠清晰或不一致。人資部門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導致這種狀況,但同時也可能是因為有多個部門涉及到錄取程序。
5. 等待時間延長: 儘管您已經等待了四個星期,但有時候錄取程序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延長。公司可能在處理多個申請者的錄取,或是在內部的變化下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確定人選。
6. 如何處理: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建議您保持耐心。您可以繼續與公司保持聯繫,儘量通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與相關人員溝通,詢問錄取程序的進展以及預期的時間表。同時,您也可以在這段等待的時間內繼續尋找其他機會,以確保您的職業生涯保持動態。
7.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能盡快獲得明確的錄取通知,並找到一份適合您的理想工作。無論結果如何,您的努力和耐心將會有所回報。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再等了,內部流程的事情很難說得準,但很明顯你不是他們的首選
請找尋其他機會,讓手上同時有多點選擇,不然甚麼都沒有
手上有多點選擇也可以讓自己的市場價值墊高!

4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你可以直接換投別家公司

現在很多都是這樣

多投履歷 看哪一間先有機會 再決定

不要一次只投一間 這樣選擇性就不高

加油!

1人拍手・

首先 每個公司的流程不一樣,可以跟HR再咨詢一下,有些公司很久要三個月,有的三天,區別真的會很大
其次 在等工作通知的時候,也可以去便利商店等打工度日一下,反正等著也是等著,可以有點收入
最後 繼續投簡歷、找工作,不用單獨掉在一個樹上,是求職的必備能力

祝你找到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