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補件後沒下文,算錄取offer了嗎?

最近面試一家公司,結束後要求補畢業證書證明,之後再要求補傳薪資3個月的證明,告知是人資用來核薪,補件後約一週沒有任何消息,這樣算沒錄取嗎?以及通常在面試階段大家會交件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4396
回答 6

您好,

要求補畢業證書可以理解,但要求補傳您的薪資3個月證明,是為了人資要核薪? 這一點就有點不合理了。會有這種情況,代表這家公司是否沒有自己的薪資架構和核薪標準,而需要對照您過去的薪資來核定?!

總之,每家公司的招募入職規定都不太一樣,但一定要有對方的書面錄取通知
才算數。但建議您可以不用專注地等待,持續尋找其他機會,多試試幾家公司才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沒有錄取,要看是不是收到「正式的聘書」,否則都還有變數。

人事要求補件,只是要完成送簽核前的準備工作, 但是變數就在也許人事的老闆不同意,或者用人單位的老闆不同意,也有可能老闆的老闆不同意等等。

可以禮貌性的追蹤,但是重要的是要繼續往下一間公司應徵,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面試一家公司,結束後要求補畢業證書證明,之後再要求補傳薪資3個月的證明,告知是人資用來核薪,補件後約一週沒有任何消息,這樣算沒錄取嗎?以及通常在面試階段大家會交件嗎?謝謝。
2 面試結束後要求補件,表示您是人資的潛在目標職缺人選。
3 人資上面仍有主管、老闆簽核,人資也可能提供3個潛力名單讓主管勾選。
4 老闆選定了,錄取通知到手,才算錄取。再等等。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公司要求補件已過一週,建議可以電話詢問要求您補件的人資或主管,目前的狀況。
每間公司到錄取通知發出前,關卡不同,所以沒人能說得準。若是還有其他面試,建議持續進行。若是只有目前這間公司比較有希望,就打去公司詢問,會比較清楚狀況。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面試補件後沒下文,算錄取offer了嗎?
不算。

2. 補件項目。
畢業證書:這還有點邏輯。
薪資證明:這是可由可無的項目;若核薪要拿別人的來參考,這我建議你還是別去了,太誇張了!

offer 其實核薪完會先跟你確認報到意願,有意願人資才會送主管簽核。

個人若對這家公司有意願,你應該要有積極的態度,不是傻傻的等電話。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有正式的聘書才算數唷!

在正式錄取後,要求相關資料才需給予,這也是保障自己個資的方式~

祝工作順順利利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