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新工作的人資查的到我的過去嗎

我從2019年11月離開一份近7年我工作,從那裡離開後,陸續去了三間公司,都做不滿三個月就離開,最近找到一份工作,當時面試時,因覺得未滿三個月寫出來讓人感覺不穩定,當時面試官問我從2019/11離開的空窗期都在做什麼,我說在家帶孩子,但並未說明中間還有去其它公司上過班!現在錄取了!很擔心新公司查的到.....

回答 1觀看 1924
回答 1

1.面試官應該也在職場多年,可以同理心這類避重就輕的講法
2.若是晚上帶孩子,也是帶,只是你不想講白天的事罷了;覺得需要回職場去工作,做了不順又回來,這也是很合理。
3.面試就容易問題之一,就是問為何離職、為何有空窗、為何來應徵,其實,只是標準題型,對方很可能只是直覺地問問罷了
4.勞保記錄是查的到,但通常是對方要你去申請然後報到交,我換過近20分工作,僅一次有,但那次求才公司的目地,是要查我是否待過同業,那公司規定是不綠用待過同業的。
5.面試找人很煩的,難道下一個人就沒其他的情況,所以,職位上的適配才是重點。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