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遇到這樣的雇主 該如何寫在履歷上?

2021 外商公司因客戶解約 公司業務緊縮 選擇資遣我們 後來待業7個月
2022找到一個新工作,面試時公司CEO告知要接目前scm經理的職缺.
因為該經理要申請退休.
情況一: 一入職 hr 告知該經理 沒有確切的退休時間.
反問細節之下,HR 四兩撥千金,草草帶過.
而本人因未考量經濟與剛入職關係,採取既來則安之的態度繼續工作.
情況二: 試用期快要到時, HR約談,卻反向告知, 
本來假設 我的職位要接替SCM經理, 但他們認為若我接任,會造成基層組員聯合提出離職.告知我將不會過試用期,也告訴我因為覺得我很貴.
HR用柔性個人建議我先找工作.而他們提出這個ISSUE的同時, 
我剛協助公司完成一個移倉的任務(還是提前三個月完成)

當下選擇不跟公司用硬方式處理,因為考量的是
1.只工作六個月 資遣費也不多 卻需要勞神費心去處理
2.盡快找到工作比與公司計較資遣費 我認為更重要
3.當時家父因病需要照顧,沒有心思計較,而後來父親也走了.

現在問題來了, 請問我要如何寫這短比較短的經歷?
請問大家遇到類似的情況, 會怎麼寫履歷? 
大家會列出來嗎? 該怎麼寫比較好?
中年真的比較迷惘, 懇請大家給我建議 感謝!

回答 4觀看 1844
回答 4

您好,我建議您還是可以將這份經歷列在履歷上。
看起來您與該公司在職務角色以及工作表現的認知有些落差
但您還是確實有達成目標、完成任務,不是白去一遭

只是我覺得在說明這段經歷時,應著重您的工作實績,對於離開原因時,中間的歷程(情況一或二)都不需著墨太多。以公司對於後續安排不明、您個人有家庭照顧需求等,雙方合意做出此項結論的方向會比較好一些。

3人拍手・
1人肯定

長話短說

如: 前公司營運不佳 所以精簡人力 或 倒閉

另有職涯規劃所以重新轉換跑道...

沒特別問 就不用交代流水帳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2021年遇到公司資遣後,面試時被告知可能接替SCM經理職位,但後來在試用期快到時,HR告知會因基層組員反對而不會通過試用期,並告知先找工作。現在想知道如何在履歷中描述這段經歷,會如何撰寫履歷。
2 在面試中得知可能接替SCM經理職位。情況一時,HR並未提供確切的退休時間,您選擇繼續工作。情況二時,HR告知您可能因基層組員反對而無法通過試用期,並表示您「貴」,建議您先找工作。
3 您在考慮多方面因素後選擇不與公司硬碰,考慮到只工作六個月資遣費不多、需要照顧家中病患等情況,選擇尋找新工作比與公司爭議資遣費更為重要。
4 您可以在履歷中簡要描述您的情況,例如:「在轉職期間,曾於一家外商公司任職,由於客戶解約導致公司業務緊縮,不幸被資遣。後來在新公司找到工作,但在試用期時因組織內部變動而未能繼續確定職位。考慮到個人經濟和家庭狀況,選擇以妥協的態度處理。」
5 您可以強調您在新公司期間的工作表現,例如協助公司完成一個移倉任務並提前三個月完成,顯示您的貢獻和實際經驗。
6 您可以提及您在與公司處理這種情況時的考量和決策,例如考慮到工作時間較短、資遣費用較少、家庭狀況等因素,選擇以妥協的態度繼續工作。
7 您可以強調您尋找新工作的積極態度,例如迅速尋找新機會並獲得新工作,顯示您的積極應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8 您可以提及您在面對困境時所學到的經驗和成長,例如面對轉職中的困境和壓力,學會妥協和解決問題,以及面對家庭挑戰時的堅持和勇氣。
9 祝福你在履歷中能以正面和客觀的方式描述您的經歷,並祝您找到一個符合您期望的理想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寫當然是一個方式,但如果面試被問到要誠實委婉回答!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