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讓我的履歷可以讓公司願意邀請面試呢?

到了四十的年紀尤其女性,投履歷總是已讀不回。看了八個多月也主動投遞,大都死沈大海。有時會覺得自作孽,之前管理職找工作也是看年紀才看經歷。現在自己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本身也曾有六年管理職與專業十年經歷,目前卻希望降低做非管理職的工作,主要是因為孩子照顧的關係,卻因此似乎沒有任何門票的機會。其實對於我們認為態度決定高度的人,對於工作上的負責是不會因為換了位置就不做事情。只是要如何讓我的履歷可以讓公司願意邀請面試呢?

回答 15觀看 14266
回答 15

中高年級的朋友們在尋找工作時,確實會因年紀遇到較多挫折。本人的年紀已近50,從去年底到今年三月也發出300多封履歷,但面試機會不到一成,但目前已找到理想的工作。
建議保持信心,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給自己多點彈性,包括職位與薪資要求,保持開放的心胸,嘗試沒有嘗試過的工作,在履歷上除了說明引以為傲的管理與專業經驗,可再強調其他各種專長,一定會有某項特長,被有需要的公司,具慧眼地青睞妳。祝順利!

15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我懂 ~ 我也是為了孩子不斷降低自己的求職門檻,也許你試著找找看親子相關的產業,會比較有機會唷 ~

同樣身為女性,能夠理解你的心情。的確為了孩子我們都能甘之如飴地在職涯上有所退讓,畢竟家庭與工作總是希望求得一個平衡。若回歸到如何提高面試邀約的機率,或許在履歷表的內容上可以檢視一下有否針對職缺來呈現你過去經歷的工作成就與內容?!並且也在自傳中簡單說明你現在求職的想法與需求,如果真的遇到無法接受的公司那就表示不適合也不用勉強,現正好是年後的求職旺季,也需要再多一點耐心囉!!!加油!

1人拍手・

建議可針對有興趣的公司 提出個人目前找工作的訴求和 個人可為公司帶來什麼優勢或益處。

相信你過往有管理職經驗,也瞭解公司對於招募人材在意的點包含但不限於專業技能、工作態度、工作方式與時間是否契合、薪資福利需求,以及未來發展性等。建議可以嘗試為自己分析這幾點中你的優勢為何,進而用這樣的優勢分析去說服投履歷的公司。

科技公司都傾向招募40歲以下的員工,除了因部分主管都是年輕人,為了好使喚及交代工作,年輕人確實較具有活力,創新,服從佳,學習力好的特質,所以中高齡就業就成了問題,但可以選擇年輕人不愛的傳統產業發展,以區隔求職市場.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妳是有經驗的過來人,不妨拿張紙對心儀公司,寫下這三個問題並且自我解答:
1.What do you have?
2.What do they want?
3.What do you want?

2人拍手・

您好,我認為求職不是只能靠投履歷!!
社會新鮮人→靠學歷找工作
社會中堅份子→靠專業能力找工作
社會資深前輩→靠人脈找工作
相信你已經累積一些能力及人脈,可以試試不同管道!!

4人拍手・

很有同感,雖然勞基法有規定不能限制年紀,但求職廣告上不寫年紀限制,但實際上公司收到履歷看到年紀幾乎是直接排除,這是社會上的現實面。我也有同樣困擾,每每自動投遞履歷,同一家公司投遞不下5次,每次都等到最後該公司職缺關閉了,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我也希望能獲得前輩的意見,如何讓我的履歷可以讓公司有意願邀請面試?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這的確蠻困擾的,四十歲要找白領工作,基本上靠的是人脈。

建議妳整理自己在職涯上認識的伙伴,請他們推薦妳到認識的機構,面試要用心準備,展現妳富有經驗與自信的一面。管理職缺是熱門的,只要妳證明可以駕馭,相信這些面試會對妳特別關注。

我過去經歷與您相同,學歷與經歷已不在是優勢,現在40好幾對求職已是呈現絕望狀態,哈哈~我也覺得自作孽。我過去曾在法人及大學任職十年做政府標案,真的到我們這把年紀只能靠政府救助,您可上人事行政總處網站「事求人」有各公部門約聘顧職缺,薪資2~3萬多。
不過我自己深思下,真的要為一份微薄收入勉強自己,苟且偷生過日子,然後隨著年紀持續增長,變成下流老人嗎?
我想創業或從事低門檻行業(如保險、房仲)是另一選擇管道,我自己是選擇去做保險業務,然後再做創業準備,勞動部有鳳凰微型創業計畫,如您有考慮創業可報名參與創業課程(免費)。

2人拍手・

個人建議不要想太多年紀與過去經驗的問題,因為那已經無法改變,而應把目標改成,如何在面試時表達『我有能力經驗,也可以勝任愉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確實中年失業工作不好用自己投遞履歷的方式找,我自己目前也是中年轉職,職場對於中年失業婦女不太友善,會被貼上會因為家庭無法配合公司的加班出差或是其他活動……等既定印象標籤,同樣職缺會優先選擇年紀較輕的人選。

自己早年職場耕耘,也招募過同仁,當時已有此危機意識,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候,有些憤恨不平,最後也只能接受。

中年了,有一定的工作資歷與經驗值,不坊自己去找獵人頭公司談看看,他們手上會有一些需要豐富職場經歷的職缺可媒合,另外,就是積極培養自己的斜槓,或許日後這些會是您的另一項成就來源喔

祝福您

2人拍手・

會不會是薪資的問題?有時候妳的學經歷太好,人家反而會覺得請不起妳,例如:妳以前做經理,現在應徵行政。或是妳希望的工作時間比較短?我和妳一樣40幾歲,履歷沒有已讀不回的情況。23,800元我就做了,我也有要照顧的孩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