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問寫轉職的履歷表裡有哪些要加強及注意的地方?」

您好 我畢業於大學觀光系
也因此工作經歷皆是觀光服務業相關,目前在飯店任職訂房總機,受疫情影響有無薪減班,一直有計畫想轉職,因覺得現在的工作發展有限,薪資方面也是,對電商業也有興趣,覺得若往客服、業務助理方向轉職對自己沒有太多其他領域的工作經驗會比較容易些,想請問在履歷上要如何加強會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480
回答 4

太棒了! 有了想法,加上行動力,一定會有轉機!加油喔!

1人拍手・

您好,
104網站上面有履歷健診,顧問們都很有經驗,可以請他們協助,增加曝光率。

但是重點是轉職前要做好準備,因為如果是行政、助理的工作,競爭的人太多了,要如何脫穎而出?那就是要在行政或業務助理的專業方面,比別人了解更多更深入,所以事前可以參加一些專業的補習班、証書班,增加自己在這方面的內涵,應徵的時候才有東西可以講,才會有機會,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若要轉職往 客服、業助方向,這是屬於 "營業" 和 "對人" 性質的工作內容,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 耐心、細心、同理心、企圖心、應變力、積極度...等。
只要您具備這些特質,一定要列入 履歷中,加上您有 觀光飯店服務經驗,都是加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hi 您好,
關於您提到的現況,我先給你個活生生例子參考,我也是觀光系畢業的喔,剛畢業也在國際觀光飯店工作過幾年,但是過程中我很快發現,又要英文好,又要輪班,又要假日不能休息,薪水也不太符合我的期待,因此我檢視了我自己的能力及興趣後,跳脫了飯店的產業,經過再兩三年的職涯探索,我轉戰了人資領域,一直到現在。現在回想起來,很慶幸自己在當下跳出了舒適圈,知道自己"要甚麼",從自己的要甚麼去檢視,會更清楚明白!

現在唸的科系跟將來所學其實不一定要一樣,重點是自己有甚麼優點跟你要發展的方向在哪裡,有了方向後,自然你會知道你缺乏甚麼。雖然疫情下一些行業被影響,聽起來現在公司也很努力的希望能讓員工在此疫情下還能有一份工作保障家庭,但自己可以趁這機會,盡快找到自己的方向,做準備,然後有機會就可以轉換。
跟觀光相關的其實很廣泛,有飯店相關、旅遊相關、景觀設計相關等等。電商平台也有跟這有關的,或者你也可以注意公職相關比如觀光局等等的機會。自己先清楚要甚麼,找一下相關有興趣職位的需要的條件,自己能力的落差在哪裡,有些可能需要上課,有些不一定,就可以針對那些部份去加強,並且找到職涯的方向。剛開始不容易,但是一旦開始行動就會離夢想更近了一步。 加油喔!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