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高年級 5年級 面試如何表現自我?

1. 我是大學學歷 社會科學類畢業
大多在電子科技業 作採購
2. 我是五年級 現在面試機會不多
好像年紀 公司都比較沒有機會拿到工作機會
3. 最近面試一家公司 上面要求資歷10年以上
但面試後聯絡 公司告知 需求是希望基本操作能力人員即可
目前待業中

想請問高年級面試怎樣表現可以加分

回答 6觀看 665
回答 6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新年假期時重溫的《高年級實習生》,由勞勃狄尼洛與安海瑟薇主演,一部療癒且溫馨的喜劇!

劇中男主雖然曾經滄海,但卻不會難為水,持續學習新技能,不但重回了職場,更融入了截然不同的工作環境!

就用人主管的角度,對於資深求職者,一則以憂,一則以喜,喜的是上手時間應該不會很久,憂的是現階段空缺可能無法讓資深求職者的十八般武藝,全數派上用場;也擔心資深求職者較不容易採納新的做法及想法。

面試時,就好好強調多年的經驗能夠很快的熟悉新工作與環境,在工作流程上,是很有彈性,並且不會堅持己見,也很樂意學習新知!

工作要能上手,不外乎意願與能力,朝這兩個方向去說服面試及用人主管!

以上供參考,職涯上時時柳暗花明!加油🦾🦾🦾,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凡走過都是自己美好的戰績,即使面對生命的推進,只要您願意,仍是可以透由您的過往職能盤點、職業訓練、職業規劃,重新找到自己工作的第二春。現階段公立就業中心有推出中高齡的就業協助方案,很建議您可以前往了解及諮詢,相信對於您下個職缺的規劃,能有所收穫,以上建議!!

2人拍手・
2人肯定

從您簡述的資歷,是位採購經驗滿豐富的,建議您:
1.您可以將您的履歷透過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幫您看看是否有需要調整及補充的部分,讓您在投遞履歷時在企業端第一眼感受會更好些。
2.若您找得是總務內勤,因總務職務通常是有經驗或是採購經驗的,可能面試及應徵獲得機會應該會有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高年級生盡量不要用廣泛撒履歷的方式,而是要透過過去的人脈介紹,甚至上中下游的人脈,至少也要獵人頭公司的一對一,這樣機會會比較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5年級的您好

關於這題,直接提供給您「104一對一諮詢顧問」資源訊息給您,

幫您特別列出是有豐富輔導中高齡再就業的顧問:
AY顧問:40 年外商人資實戰經驗加上退休後13年的職涯諮詢經驗,擅長職涯規劃、中年輔導等,以親切獨到的見解,助工作者度過職場危機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1435474/class

Joan顧問:曾任IT產業人資高階主管,具備數十年完整人資經歷。擅長根據學員所處不同職涯階段,量身給予重點建議、思考職涯下一步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3038048/class

建議您也許可以採取一對一諮詢的行動,為自己爭取更多客製化得資源、機會、能量!

祝福您,成功延長人生職涯階段,找到第二職涯發展開端!

祝福您,高年級也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表是第一個呈現自我的地方,建議你可以上104一對一履歷健診服務,會有專人在看得到你的履歷資料下,給你更到位的建議。

至於面試,一定要先整理出過去這麼多年你在工作累積出來的專長,但務必簡潔有力而不是說故事,最好用點列式將對方職缺需要的條件作排序及表述,必要時再用相對應成功的案例作舉證。

也建議要把自己轉換工作的考量及心得交代明確,若能加上對未來的企圖及正向態度會更加分。強調自己的人際相處及應變能力都是很正面的。

以上分享,希望有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