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新竹台北工作怎麼抉擇,中高齡求職困難度,是否不易轉職?

1.二技,採購4~5年工作經驗,都從事電子科技製造業
2.有取得APS,及HACCP的證照
3.後轉職從事傳產,做了快一年,還是喜愛電子業想在回去那產業
4.有投遞幾家公司但都已讀沒通知,再想是不是我轉職傳產,要回電子業就很困難了,再加上已40了,很怕找不到工作
5.新竹的工作是不是比台北的工作難找,我試著丟,但都沒下文
6.因為明年就會跟家人搬到新竹了,我在想因我的履歷工作都在台北,會不會是這樣,雇主較不會選用
7.最近會在找採購跟生管的課程進修充實自已,讓自已工作更上一層

工作內容如下:
1.原料詢比議價及採購作業
2.協助採購單的查詢及下單的工作。
3.委外協力廠商之開發
4.整理、核對、及輸入進貨帳單及雜項應付憑單作業..等。
5.根據貨物、商品或食材的庫存量,執行訂購作業。
6.處理貨品遺失原物料呆滯料或延遲的問題並定期追踪。
7.進行驗收作業,確認貨品的品質和規格。
8.建立、更新供應商資料(如:貨品價格、規格和到貨時間),以選擇最佳供應商。
9.主管交辦事項。

以上還請前輩,顧問能給予履歷上或其他個人工作上的一些心得建議及需改善的方法,謝謝

回答 2觀看 1195
回答 2

您好,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完整履歷, 只能從目前問題敘述猜測。

您的年齡/資歷已經不是小採購了, 如果還在用小採購的履歷寫法, 已讀不回的機率會很高, 也相對難拿到您想要的薪資跟職務。

小採購的寫法, 通常就是平鋪直述的 寫出 工作內容, 裡面參雜daily routine
1. 我是誰
2. 我會做什麼

資深採購的寫法, 應該要進階一點
1. 展示過去豐功偉業, 讓公司理解你能帶來什麼營運績效
2. 展示自己的強項, 你跟其他採購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 一樣是5年採購, 主管為什麼要用你 不是用另外一個人?
3. 展示進階的軟技能--談判, 企業內外的影響力, 業界人脈, 主動改進流程

要鋪陳進階資深採購的樣貌, 在自傳或履歷中的 工作內容, 每一點都要能有相對應的實例來證明你的實力, 用數字來證明
<以下示範句型>
處理貨品遺失原物料呆滯料或延遲的問題並定期追踪
- 與 (那些跨單位的部門) 共同商討呆滯料的處理, 建立改進呆滯料的處理流程, 包含如下 (簡單敘述流程 比如 改進 週報模板 增加效率? EOL提前3個月舉行會議討論等? ), 在流程建立後, 呆滯料庫存減少__% (順利處理2千萬呆滯超過6個月庫存料件, 或其他具體數據指標)

<工作實力敘述模板>
在這些案例中, 盡量包含STAR資訊, 做一個完整敘述
1. Situation: 當時的人事時地物, 時空背景, 你在哪家公司擔任什麼職務
2. Target: 你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3. Action: 你做了什麼步驟, 跟誰一起? 開了什麼會議? 做了什麼簡報? 有什麼關鍵性舉動?
4. Result: 將你的結果用數據展示, 從公司角度 省多少錢? 賺多少錢? 導入什麼優質廠商? 有沒有達成目標? 從個人角度 你因此拿到獎金嗎? 拿到嘉獎? 得到升職?

我相信您有5年以上相關經驗, 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寫, 把以前的工作日誌或專案資料拉出來, 仔細思考, 關鍵數字算一算, 履歷的專業度跟質感就出來了。

祝您好運, 鴻圖大展~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公司要不要用人主要考量的還是「能力」的問題,資淺的人員能力可以放寬一點,資深的人員公司要求就會多一點。

資深人員價值要展現的就是資淺人員做不到的地方,比如說買記憶體,資淺的人員可以和該公司的採購議價而已,但是資深人員可以找到的是經理,這就是不同的地方,然後跟資深人員相比是哪些能力或表現是其他資深人員做不到的地方,像您一出手一定20%起跳,lead time 縮短二個星期,為什麼做得到等等。
總之找工作就是一個競爭的行為,怎麼樣能脫穎而出,就是永遠要比別人做得好做得優,這才是應徵的重點。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