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年後到職,現在開始投履歷會太早嗎

對於現在的工作已經到了一個瓶頸,很希望明年可以轉換工作,開始一個新的職位,這是我目前的大目標。但有點卡在一個不確定的時間點,不知道現在是否是投遞履歷的最適合的時機。

我的工作很有挑戰性,每天都需要應對各種壓力和截止期限。很希望能在新職位中找到更好的平衡,同時有更多的機會發揮我的專業。但也覺得都到年底了,現實面考量,應該要等到年終比較實際,也希望履歷經過整年度的統整可以更完整。

想問問有經驗的前輩們,現在開始投履歷面試,壓年後到職ok嗎,還是要再等11月中後再開始比較適當?有點擔心現在面試跟主管說明年年後到職,會不會隔太久因此又喪失一些機會~

回答 11觀看 11484
回答 11

每家公司發年終獎金資格和時間不同,有些是年底,有些是農曆年前。
建議最好獎金確定落袋再提離職,否則都有可能被調低獎金。

這時間的確有點尷尬,
建議可在履歷上註明最快可上班時間是農曆年後。
在公司看履歷找面談自己判斷是否能等到年後,願者上鉤。
若不註明,談完,錄取後才說抱歉要年後才能報到,
公司用人主管會感到不悅,浪費人家時間。

大約在一個月後出來職缺就會看到"可年後報到"。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轉職順利!

10人拍手・

您好,一般來說,現有的職缺不太可能等待這麼長的時間,未知的職缺也不會先開放。

但是依據產業、工作性質的不同,可能會有所改變,以下幾點可以嘗試和觀察

1. 履歷表註明可到職的時間點
2. 職缺的時間(新的分店、計劃等)
3. 利用時間多暸解該產業、職務,累積專業和經歷,並利用人脈找尋合適機會。

6人拍手・

您好
現在投真得太早,大多數人要的是即戰力~~
所以您現在能做的就是多看職缺,更確定自己想要的、適合的會是甚麼~
還有很長的時間優化履歷,成為讓人一看就喜歡的履歷更重要!

祝福您

4人拍手・

面試求職也需要「暖開機」,先花時間把履歷整理到最新,並且花時間開始觀察產業的職缺動向吧,如果看到喜歡的投看看試水溫,有機會去聊聊把面試的節奏感調整到最佳狀態,也是可以從現在開始。如果是主管職,有的獵頭現在就已經開始為明年的缺找人了,現在求職只需要標註年後到職即可,HR自己會判斷人力需求的時間點

以上淺見~

7人拍手・

什麼時候轉換跑道

自己決定就好

有的會等年終領完

有的不會

所以 端看自己如何取捨

如果你是個好才

對方也惜才愛才 那就會有空間討論~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現在的公司當然也是理解 ,大家都會想領完年終才離職 ,除非是急缺 ,當然在面試的時候你都可以談到 ,不知道你工作的年資 ,以及在這份工作的年資是多少 ,如果你年資都夠 ,自己也準備好了 ,當然可以積極去投遞 ,畢竟工作這機會也是很難說 ,有的人投了上百封也沒有面試機會 ,有的人投了十幾封就有了面試機會 ,這也是要看職缺 ,也有點運氣 ,但是如果你現在就要開始面試 ,代表你會需要請假 ,也有可能你是不是都可以請假去面試 ,又或是請假會不會影響到你的年終...,這也是你要考量的 ,再加上對方對在職的人一定會提問的問題 ,這是你要準備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現在投遞真得太早喔。建議您可以在農曆年前一個月再進行求職,因為現在錄取您也無法馬上上班,所以企業也不見得會馬上發offer。而且企業也會擔心現在給offer,您後面還有好幾家面試,時間到不來報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Hi 你好:

我個人認為其實不會太早,我是這樣抓的:明天就是11月了,如果履歷調整約1周,投遞履歷後,假設約等3~4周開始陸續收到面試,這時候也已經大概是12月中旬了,之後開始面試,抓個1~2次面試,我想應該也已經一月份了,甚至口頭錄取後到真正拿到offer也可能要等上一周,所以照理來說,要談年後on board應該不是大問題。

不過,我也想提一下,如果未來這個機會是你夢寐以求的理想工作,假設真的不能讓你等到過完年後on board,我也覺得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要提前接受這個機會。畢竟,機會不是隨時都有,這之間的取捨可能要好好衡量一下。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6人拍手・

您好:

1、 農曆年是在113年的2月
轉職潮會在農曆過年後,一來是求職者想要領年終,領了年終後才找工作,二來是過年前企業招募會趨於緩和
2、 現在投遞真的有點早~
以HR角度來說112年的12月中下旬的面試,或113年1月的面試,談年後報到的可能性高;如果是現在11月,有點早,因為有適合就會約面試,面試後就會希望可以趕快報到
3、 至於你說的喪失機會,沒有人會知道,因為有些選擇,選擇A 就不能選擇B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通常越高階越專業的越能等

現在很多行業你去爬職缺!好的職缺有!沒人應徵,因爲條件開出來,找不到人才!剩下的爛缺分爲兩類,一種就是多數人可以面試,有經驗的人拿好價錢,職缺數少,新鮮人就是拿沒經驗的爛缺,當練功!爲什麼會這現象?廢話!大家都在等可憐的那份年終!一個月獎金,還是半個月都好!不然忍耐著不走爲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