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轉職前時間運用?但是不知道換什麼工作

我目前是傳產業助
35k一個月
薪水永恆不漲
明年打算領完年終(年資兩年)搬去跟男友住省錢
順便換工作

 但是最近被朋友揪考dele b1
(我們之前是考FLPT)
但是忘得差不多了
雖然很高興可以藉這機會練習西文
但是如果之後不打算走過外業務,好像不急著考
畢竟明年就要換工作,我很不想再做國貿類的東西

正常來說距離明年年終半年我應該好好準備轉職所需
但目前也還沒想好轉甚麼

大家不知道遇到種想轉職但還沒想好的狀況,你們怎選

1. 繼續準備西文(11月考)
2. 學一些其他東西比如ps ai 行銷或是職訓局
 

1的優點:準備了至少這段時間不會啥都沒成長
缺點:占掉轉職的準備時間

2的優點:到時候轉職更多可能性可以選
缺點:有可能不知道學甚麼甚麼都沒學好虛度光陰

回答 5觀看 1259
回答 5

3.沒有轉職準備跟轉職方向,先不轉職

3.1您的離職期會被面試官挑戰
3.1.1接下來又要開始爬文看離職半年沒工作 履歷投了沒回應怎麼辦?
3.1.2不知道想做甚麼工作怎麼辦?

3.2既然您覺得現況不好,那怎麼做會比現況好
3.2.1可是不知道要做甚麼

3.3離職後金流就斷了 到底的時候會被迫接受而選擇 那會是更好嗎?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可以先行思考一下,現階段對於工作優先順序為何,薪資、產業、未來發展、交通、內容、公司、職務等等,再利用空閒的時間,先行增加專業技能和相關資訊等等。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英文堪用嗎?西文有打算繼續深造嗎?

如果現在是國貿,與其轉職行銷、設計等,不如考慮科技業的 國外業務、fulfillment、logistic、operation、buyer (sourcer),如果英文可以用,現在就可以轉不用等西文考試。

幾個原因
1.應用您目前的長才
這些職務都多多少少是延續您現在國貿的經驗,通常在核薪的時候有相關經驗薪水會比較好。
不同行業的起薪價不一樣,擠進科技業上市櫃公司最起碼不會是35K永不調薪。
但前提是 好好花時間把 英文跟西文都提升起來。

2.這幾個職缺在台商、外商都有需求,有發展轉職的空間
台灣是硬體產業為主,每家公司都需要外銷、需要出貨、需要全球維運,這是剛需,而且台灣因為地利之便接近中國,所以很多一線外商都有這幾種職缺在這裡。

您想要離職的主要理由是薪資,那就從薪資為您分析一下。
國外業務:助理--> 初級 --> 資深/主管 的薪資範圍是 3.5w / 5w / 7.7w
行銷:助理--> 初級 --> 資深/主管 的薪資範圍是 3.2w / 4.2w / 6.5w
設計:助理--> 初級 --> 資深/主管 的薪資範圍是 3w / 3.5w / 無

如上所說,國貿轉國外業務或其他相關職缺是『有』相關經驗,穩妥妥的3.5w起跳,4-5w是一個合理的區間。
反之,職訓出來代表非本科、無相關經驗,您可能只在助理薪資或高一些,很可能薪資持平或倒退,設計職類 沒有 設計主管職缺,也沒有資深設計師,所以之後還要再轉行一次。

個人覺得不管是 現在 在職的時候,或之後打算休息一陣子,您最簡單的投資還是在語言,多益衝到金色證書,西語拉到C1 C2,轉行科技業。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業助的工作本來薪水就不高,而且取代性很高,除非是擔任主管的職務或者是具備某一個專長時,薪水才有可能會比較高

考西文的事情,轉職不是要轉職的時候才準備,應該要是在轉職之前一直在準備持續的進修,你也要先確定你想要轉職什麼工作,再去準備才會比較有效益
而且會西文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
1) 你要找西文的工作,會西文是必備,但會西文找西文的工作的人還是很多,
2) 不找西文的工作,但可能需要用到西文,可以有加分或者西文完全沒有用(也許以後有用)

另外進修某樣技能都是需要付出時間與費用的,且狀況跟上面學西文是一樣的,
因為找工作需要你的專長與經驗,語文及其他技能,有可能都是加分,燃氣業會相對比較其他的求職者,來決定最後要錄取誰?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問題回應如下
1- 我認為現在的重點不是2選1,而是您到底未來想從事甚麼產業或職務
2- 看起來您目前並沒有明確的方向,您應該先思考未來到底想從事甚麼? 這個產業或職務到底有沒有前景? 它又需要甚麼樣的能力跟條件,而盤點自己目前狀況後,在來設計未來個人能力養成計畫比較實際。否則有可能花了時間但事倍功半,時間要花在對的事情上,這樣才是好的運作方式

以上經驗分享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