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目前25歲、快26歲,仍找不到方向

我是海洋相關系畢業的,目前25歲待業中,但遲遲找不到人生方向。
我的有些同學現在應該在船上工作,但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經確定,
一年只能待在陸地上兩三個月,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約一兩年前我有曾經面試過幾家科技廠、科技公司的工作,最終都沒成功錄取。
但追根究柢,我其實連是否要進科技業都無法確定,
更擔心的是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勝任,因為我大學荒廢了一段時間,
在校成績很不好看,雖然是我自己的問題沒錯,但這也導致我沒什麼自信。

請問我現在應該朝哪個方向走比較好,
如果面試被問起大學的生活、成績,又該怎麼化險為夷?
要打破目前現狀的話,是否該先去學習一些技能?
還是說我應該轉換跑道,去了解其他的行業?
如果完全零經驗,會有公司願意讓我進入之後再慢慢學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1753
回答 4

做工作不一定要相關科系 這就不再贅述
你看很多藝人歌手演員
也不一定全是華崗或是什麼國外音樂系本科畢業的
所以你完全沒工作經驗 應該是家裡比較不缺錢吧
像我們比較苦命的 大概高中左右就會開始去打工了
除非你家超有錢 可以讓你不工作也能活一輩子
不過你應該不是 不然不會來發問
應徵過科技廠 你是應徵了幾家呢 而且要看自己積極度 你可以再打電話去人資詢問 可能我應徵過的都是中小企業 沒有在看什麼就學成績 最多只是看畢業證書 也可能是職務關係
看自己目標吧 有人工作是爲了餬口飯吃 有人是要興趣相符才做 因為你提供的線索太少 無法詳細回答
像我自己不喜歡做服務業 就選工廠
現在是做CNC作業員 我覺得考國營或是簽志願役也是個選擇 這兩個都很穩定 前提是要做的下去
我覺得你考慮的太多了 如果完全都沒去做 你再過幾年經歷還是空白 會更沒自信去應徵 而且你在網路上看別人的經驗頂多是參考 因為不同人即使同間公司 也可能會有不同經歷 所以做了再說吧

2人拍手・

1 你是一位新鮮人,目前25歲,畢業於海洋相關系,卻仍然在找不到人生方向。
2 您的同學可能已經在船上工作,但您早早地就決定不想過每年只能在陸地上待兩三個月的生活,這讓您對未來感到困惑。
3 過去一兩年,您曾面試過科技廠、科技公司的工作,但都未能成功錄取。您也因大學時期的成績不好而對自己缺乏自信。
4 您可以考慮學習一些技能或轉換跑道,去了解其他行業,以拓寬自己的職業選擇範圍,並找到更適合您的方向。
5 是否應該先學習一些技能或轉換跑道去了解其他行業,當然,前題要先選擇有意願的行業。
6 如果您完全沒有相關經驗,您可以尋找願意給予機會並願意培訓新人的公司,並在面試中強調您的學習能力、自主學習的能力以及對該公司的興趣和熱情。從興趣、能力、個性、價值觀摸索行業別與職缺,確認後大步跨入。
7 祝福你。

1人拍手・

當初念海洋相關也跟大半人不一樣了,想來以前對自己也是有想法.
只是,在大學期間怎麼了?真不要浪費了..自己覺得虛度,而別人己走了很遠,會怕,時間越長會越怕.
在25想轉彎,好似人生的樓走上一半要重新下去再走過另一條,有沒有想好?
現在的你須要勤勉,不停的去試,你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須要加強什麼?
海運呢?國際物流?
船舶有關的陸勤管理工作,港物工作.等.
全球貿易80%通過海運,雖您不上船不當船長,但也可以做他的周邊工作
你有沒有想過或是膽量,離鄉遠行去試?
有些公司都要一些年輕人可外派越南,非洲(當然要小心現在的騙子)

然後回答你
1.要自己好好想想..找到的工作一定要有發展性及未來性.不要找太簡單的.為自己的將來好好打算打算,30之後功夫學得如何了?30又是一個轉點
2.相信你會找到理由說服考官.誠實+原由.
3.本來就是不停的學,在你這個年紀,但沒有方向時,會浪費時間.不過重要的是語文能力可以精進.
4.如上
5.目前很少公司會用不能馬上上戰場的員工.如果公司用你,也要快點成長起來,不能慢慢來.吃點壓力在這年紀.快點調整自己的工作韻律,跟上你的主管.
有時你能力不足以時,要有心理準備及建設.不熟習時期總是會收到白眼及教訓.但樂觀看待.任何工作都是熟能生巧

1人拍手・

您的專業理論上是海洋相關,但您不想要。
轉科技業不是不行,但要替雇主多想想:你不能做研發 或工程相關,你也沒有業界人脈,你當然對市場趨勢陌生,也無相關水電或IT證照。所也只能做不需專業的工作從頭學,例如:代理商業務或是小PM。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