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希望維持優於市場的薪資收入,又能彈性上下班的幕僚工作如何找

小孩目前幼兒園無後援需接送,財會背景且已有多年優於市場的薪資收入,對於管理及幕僚工作有興趣,有什麼相關產業較能彈性上下班嗎?

回答 3觀看 1762
回答 3

要找到具有彈性上下班時間、薪資收入優於市場的管理或幕僚工作,或許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尋找。讓我們為您試著建議看看;

一、遠程(遠距離)工作:在網路科技高度發達的現今,遠程工作成為了一個越來越受歡迎的選擇。許多企業開始接受遠程工作的模式,特別是財務、會計等辦公室職位,其實在遠距離是可以進行的,比方說,小公司外包財務,或,為某個高階主管當他的財務幕僚或者是策略幕僚。可以在求職網站上篩選具有遠程工作或者彈性上下班時間的職位,或者加入相關遠程工作社群尋找機會。

二、自由職業者:成為自由職業者意味著您可以自主安排工作時間。例如,您可以提供財務顧問或會計服務給多家企業,通常這類工作具有較高的收入和較大的彈性。網上有許多平台,如Upwork、Freelancer等,提供這類服務的接單機會。國內的部分,包括104也都有相關的外包服務可以考慮。

三、顧問諮詢公司:大型諮詢公司通常對於員工的工作時間有一定的彈性,特別是在財務和會計領域。可以尋找像PwC、EY、KPMG或Deloitte等知名諮詢公司的職位,這些公司往往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資,以您之前的資歷,或許加上人脈,應該是有機會可以敲門看看。

四、非政府組織(NGO)及非營利組織,基金會等等:這類組織通常對員工的工作時間有較高的彈性,並且需要財務和會計方面的專業人士。雖然薪資可能相對較低,但是工作生活平衡和工作滿意度往往較高,一旦打得進去,後續的工作也會非常穩定,值得一試。

五、在以上都嘗試過以後,如果還沒有任何消息,可能就要考慮創業:開創自己的財務或會計顧問公司,您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時間。創業初期可能面臨一定的壓力,但隨著業務穩定,可以獲得很高的收入和彈性。我們有至少一位優秀的地方就是「外包財務長」,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幫您牽線。

另外,在尋找工作時,可以同步在104人力銀行上面搜尋相關職位,並且利用個人人脈和社交媒體進行拓展。面試時,可以表達對彈性工作時間的需求,了解企業的相應政策,並且多講講自己的故事,爭取對方的認同與支持。

祝福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對於管理及幕僚工作有興趣,有興趣並不能,也不是能找到你要的管理及幕僚工作的關鍵,是必須你要具備有管理及幕僚工作的專長與工作經驗,管理及幕僚工作也有分產業及職位,你是想要找會計的?還是別的?
你是否曾經有做過主管工作呢?

2、有什麼相關產業較能彈性上下班嗎?
1)某些產業會因為所在區域或工作所需有彈性上班,而彈性上下班是要看公司的規定,
2)您可以在面試前詢問企業是否有彈性上下班,
3)你所提到管理及幕僚工作,據我了解是沒有彈性上下班,而且管理及幕僚工作通常都是主管階級,薪資都比一般高,要負擔的責任也是比較高!不要常常加班就已經很好了!

彈性上下班是看公司整體的規定,若個人家庭或各種因素而彈性上下班的機率不高,除非該公司是小型企業,人數不多,老闆願意通融,但這樣型態的工作,薪資應該達不到你的要求。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與其強調彈性上下班,不如尋找請假自由的公司。

能接受妳每天請假1小時的,這個部份可以事先在電話詢問。

薪資部份,講優於市場很模糊,很難給建議,如果真的不能直接說,你可以講是104同職位中多少百分比,履歷表裡有市場行情可查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