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台灣目前有哪些企業實施績效考核呢?

由於台灣是中小企業的王國,但規模有50人以上的其實也很多,請問有點規模的企業(本土、外商和日商皆可),目前使用哪種績效考核的體系及工具呢?
另外,除了一般對下屬的打分之外,有對上級/公司打分數的公司嗎?

題外,如果沒有績效體系的企業,請問是如何判斷夥伴同學不符合崗位或公司期許呢?

回答 2觀看 1500
回答 2

在台灣具規模的企業較多使用績效考核在目標上以MBO目標管理或BSC平衡計分卡、期末評核百分制結果或再採強迫分配績效等第ex.A+10%/A20%/B&C70%,因為考量獎金調薪晉升之資源有限。
通常目標若訂定為結果指標KPI(Key Performance Index ex.客戶數成長%)則主要以上對下評訂結果,但若屬行為指標(Competency ex.主動積極、團隊合作)除上對下外,尚會採同儕評量。
若沒有績效體系的公司,則仍可進簡易的績效管理,至少年初與同仁訂清楚工作目標、年終依目標達成狀況評核,但主管適時於年中監督指導,視目標與現況達成差距來看,是否提供資源協助或激勵等管理指施,而非年底才介入喔!
因為績效管理制度是一門管理科學也是藝術,另提供相關文章讓你參考!
1.如何成功推動績效管理制度 https://blog.104.com.tw/performance-management-system/
2.績效制度建立及優化 https://ehr.104.com.tw/Product_Cons.html?gclid=CjwKCAiA_9r_BRBZEiwAHZ_v1x-pkl6YD6p0f0Trirg3T3NcUkE-KOZQ8FolbdfASkdIymKjXsiodRoC--YQAvD_BwE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裡是指主管對於員工的工作應該設定明確目標,該目標的達成應定期(每月/季)檢視,若人員持續無法達標,經提供機會、給予協助仍無法達成,則須明訂輔導改善計畫(通常為期3個月),若未能達改善計畫目標,方可依此記錄資遣(不適任)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