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量很大、常態性加班,猶豫是否該等領完年終後離職

目前在公司做文書已經兩年多了,前陣子同事少了一個人,人事根本沒什麼再找新人,12月的工作量已經比平常多了2、3倍根本吃不消,主管都覺得做不完就加班就好了,光是11月我自己就加了60個小時了,跟主管反應也是塞個小獎金就想打發了事。
這個部門工作量最大,但是卻最不受到重視。
很想馬上離職,又想等尾牙那少量的年終…
應該馬上離開還是再熬一下等年終呢?
離職原因若是寫常態性加班會不妥嗎?

回答 3觀看 2851
回答 3

要先對你比個讚,因為你很有毅力.

常態性加班的工作,還能繼續撐下去真的不簡單.
因為你犧牲了與朋友家人相處的時間,還有你的健康.

離職寫常態性加班不會不妥.
若你繼續堅持下去,也許明年初會有新同事來分擔工作.
但也有可能,常態性加班造成你身心無法負荷,以後離職原因是否會變成常態性加班後過勞.

建議評估一下自己的專長
也可考慮在年底去上技職課程,準備迎接明年第一季釋放的工作機會.
或是等到年底,年終拿到確實也不失為一個辦法,畢竟也是最後一個月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請您先要思考的是,這份工作薪資福利與上班時間是您可以接受的嗎?常態性加班是指最近因為人力吃緊而產生的狀態嗎?如果上述二者是您認同,請考慮公司是否有明確的增補人力計劃以及您的體力上有沒有辦法支撐到公司補充人力之時,或可繼續工作呢?這也是您若離職再找工作將面對現實的求職市場時所應慎思之處.
2.但若常態性加班已造成您身心無法負荷及家庭作息失序,公司亦無明確改善作法,而您考慮的尾牙與年終獎金問題,有將近二個月的時間差不算短,此時您需要立即下決定去留,以確保自己應有的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為首要.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想必您已經猶豫許久,不妨來聽聽看這一集,我們有討論到離職前需要做的幾項自我評估,或許可以供您做參考。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384Inbe
也歡迎你聽完之後若還有其他疑問也不吝繼續討論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