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轉職離開服務9年的公司?

我目前在職,年資已9年的設計工程師。
有人說服務一家公司太久,會無法脫離舒適圈,會沒有競爭力,請問是否一定要轉職才是最好的選擇?
謝謝

回答 7觀看 3655
回答 7

您好,

一家公司服務太久會不會有競爭力,這個題目雖然沒有對錯,要考慮的因素太多,除非真正有待不下去的理由,<u>否則個人建議要繼續運用在公司的資歷,增加自己的</u><u>競爭力</u>。

所謂增加自己競爭力的方法,就是運用對公司的人事物熟悉的優勢,在公司繼續努力升等,不斷的「與時俱進」,參加公司外的設計比賽、或規劃公司的設計案參加工業局的獎勵專案,甚至「超越自己」,<u>如果對管理有興趣,從資深變成課長經理等管理職務</u>,因為要變成一家公司的高階主管常常都是服務一二十年的老臣,這也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個人看到很多的個案,在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以後,到外面變成不斷地轉職、流浪,因為不習慣,所以到處重新開始,而能夠再待這麼久的公司常常不多,反而建立不了人脈,建立不了革命情感,建立不了公司對個人的信任,甚至轉職的技術無法扎根,當然技術也就無法進階,無法成為公司重要資產(人員)。

以上個人的經驗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不是。

擔任9年的設計工程師,勢必對於公司、產業都已駕輕就熟。此時為了要自我突破,不一定要轉職,如果您對公司的發展前景仍然有信心,更應該與公司共同成長。

您已經算是公司的資深人員了,可以依自己的意願做橫向或縱向的職涯發展。橫向指的是您可以申請到跨部門歷練,接觸多元化的工作領域。縱向指的是您可以再深耕專業,成為首席設計師,或者擔任該單位主管。

"一家公司太久,會無法脫離舒適圈",這是錯誤的迷思,端看個人是否有持續精進向上的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我目前在職,年資已9年的設計工程師。有人說服務一家公司太久,會無法脫離舒適圈,會沒有競爭力,請問是否一定要轉職才是最好的選擇。
2 是否一定要轉職才是最好的選擇,怎麼會跑出這個問題,轉職一般是現職有自己不滿意,但又無法解決,走轉職一途。
3 年資已9年的設計工程師,工作的好好的,薪資、交通、成就感、福利都滿意,沒有轉職的需要。
4 不轉職,專業持續成長,很好,完全沒有轉職的需要。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是否一定要轉職才是最好的選擇?見仁見智,見解如下,請參考。
1.賣了9年的麵,可以專注於各式麵的產品,變成麵類的專業。
2.轉職相關行業,有麵的基礎,學習水餃、餛飩的相關技能,變成餐館的專業。
3.未來的方向自己作主,只要方向確定。以上比喻希望你能懂。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您在意的是提升競爭力,換公司、換產業、換角色都可能有幫助。重點是,不要單純維持現狀、一再重複已經會的職能與經歷,如此將導致競爭力逐漸喪失,會被態度積極的職場後輩所超越。

在同一家公司中,"換角色"的方式相當理想,因為提供了比較友善的適應緩衝空間,學習成長都容易些。試想,如果去面試不同的職位,沒有相關經歷,想錄取將挺困難的,對吧? 如果只是應徵很類似的職位,那叫做跳槽,與競爭力比較不相關。(非完全不相關,因為經歷的廣度,也算競爭力的一部分。)

建議您,先仔細觀察公司內新職位的機會,若剛好符合您的熱情,也留有適應的緩衝時間、環境,則主動積極爭取。若期待留在工程專業領域,可考慮擔任更有影響力的 Team Leader;若想嘗試人員或組織管理,從涉獵管理相關的知識理論開始。如果判定現有公司已無足夠的養分(或機會)來成長,為了持續提升競爭力,轉職到其他公司可能就是必要的了。

共勉

1人拍手・

優秀的設計工程師:
能在一家適合自已的公司任職,那是值得感恩和保有~
努力不讓自已在同一職務做著同樣的工作,持續讓自己的職能進步並做出對公司有貢獻,這才是重點。
商週曾提出未來五種最熱門的人才:1.發揮軟實力的人 2.當企業的紫人 3.狹領域超專家 4.見樹又見林的宏觀者5.人工智慧推動者。
建議您可以往狹領域超專家前進喔,,您可以在自已的專業領域持續精進,每日進步1%,一年後您就會成長37倍。不要讓自已每天做著相同的行為,要每日思考,我要如何持續成長自己,以利於為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讓自已越來越值錢,換工作不是表示有勇氣離開舒適圈,而是自已有没有精進做出貢獻,這才是重點喔~加油加油!!

1人拍手・

跳槽與否不代表什麼,但是您可以騎驢找馬丟看看順便了解目前自身的條件在市場上價值多少,可以把它當成審視自己的機會,能在一個環境長待不代表沒有能力反而是有韌性,若有倦怠可以想辦法在內部尋找其他領域或是往外丟看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