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只是夢想,人生好難不知道怎樣的工作好

我已經27歲了,大學畢業於私立大學的財經系,畢業後再進修2年多益有800多分,但是我英文書寫和說也不是很有把握。

在台北工作2年,工作算輕鬆,但是也學不太到東西,薪水加獎金倒是不錯有4萬。

但是我已經離職了,我不想做有業績壓力的工作,也不喜歡加班,希望下班後有自己的時間,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對未來十分的迷茫。

之前有在台北工作,在台中唸書的經驗,所以覺得如果可以在這兩個地方工作都不錯。

工作了兩年後又唸書兩年 中間又有各休息一年,轉眼就快28歲了,有點焦慮自己一事無成,但是又對未來沒有方向。

我算是對數字比較擅長,但是也不知道要怎麼證明,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方向,十分感謝給我建議的人。

回答 4觀看 1793
回答 4

Hi 奔30的你

看完你的問題,馬上想到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開頭引言跟你的情境一樣!

渾渾噩噩工作 10 年,職場成績單還是一張空白卷,每當面試被問起萬年考古題「未來 1-3 年的職涯規劃是什麼?」總是講不出所以然,內心大喊:「我只是想混口飯吃而已!」職場鹹魚到底怎麼做職涯規劃?

也許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或者到104 一對一諮詢找顧問或教練幫你一把吧!
閱讀文章: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54972

加油!

祝福你,找到職涯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考公職、私立學校、國企、證券公司等單位比較符合您的需求,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先釐清您想要的是什麼,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先將您期待(夢想)工作所需具備的一一列下,並且排序,哪些非要不可且沒有調整空間、哪些要但可以做調整、哪些可有可無....。
您若未滿三十歲,待業超過六個月(男須役畢),目前未就學未就業,可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另外也可以運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課程/講座/職涯探索來協助自己。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你對數字比較擅長不知如何証明,又剛好你是財經系畢業的,如果你未來也要從事相關領域,建議你先去考取財經相關的証照。
你很清楚自已不喜歡的部份,但是你對自已喜歡的部份有了解嗎?如果沒有,你現在該好好思考未來到底想做什麼?需要什麼技能?
平時到人力銀行逛一下,找看看你想做的工作,公司會要求什麼技能?多了解自已、盡早準備。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