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確定是否要堅決勇敢裸辭

我是觀光系畢業,6年老闆的經紀人兼個人特別助理,目前還在職。
原先對自己很沒自信,也不確定是否能勝任,自認不是很聰明,又是作完全沒碰過的產業(時尚),所以很努力投入在完成每一項任務老闆吩咐的大小事,剛開始跟著老闆出差前一兩年還算有成就感,老闆非常認同我的能力,無論是細心謹慎,完成好每一事項幾乎完美不疏漏,這六年來幾乎是工作擺第一隨時都是一則訊息一通電話立刻效率處理完成。也是我做最久的工作。

但近期就像突然醒來的感覺,(其實也是累積了勞累疲憊),覺得工作沒有價值沒有意義。此工作性質其實就是完成老闆交辦的事,做許多雜事。硬要說會什麼技能..我自認覺得就是肯積極,效率以及得到老闆信任都能做。這近一年來工作毫無成就感,也明顯進公司都無笑容,極度倦怠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已跟老闆請辭,但老闆極力慰留,說我是難得的人才每件事都打理得很好。且特助與老闆之間的信任磨合,很需要時間。老闆很依賴我覺得很難再找能替代我的人。也告知我都沒有好好休息就讓我放假也加薪給我。
老闆說之後你也是需要工作,任何工作都會有責任跟壓力這很正常我自己要去調整的。再來也會減輕我的工作量請我在調整試試看。我也暫且回覆會在試試看。

但說實在我工作本身就是沒有職務代理,又很貼身,所有大小雜事的聯絡窗口,不是僅僅出去放鬆個出國一兩周就能好好再出發。所以我才想真正"卸下所有工作責任下"好好讓自己休息,再出發。這是一間小公司沒什麼人力,最近又有同事陸續離職,雖然跟我的關係不大,我是獨立作業,但整間公司一直沒有向心力經營能力也不好。
再來我已很明顯覺得每天上班找不到價值、成就感因此也明顯覺得不開心好一段時間:( 因為就只是打理老闆,然後每天都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也學習不到什麼。
現在的我30出頭,很怕我繼續3年5年 對於就業市場也會變狹窄。
甚至我目前現階段沒有餘力去想我的下一步(工作) 只想好好停下腳步休息。
可能想去流浪、渡假大放空或是打工度假,可能中間會有其他想法可能性。

老闆也有稍微提到我之後看如何,也是會需要找到人才能走(公司人力很短缺)

我現在每天都好不開心現在一整個卡住,又有點人情壓力:(

回答 3觀看 1322
回答 3

您好
你現在聽你來好像是職業倦怠 ,但又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確定感,
職業倦怠和不喜歡這職務是不一樣的 ,目前你這工作也做了6年了(也不算短),
如果你覺得發展性受限制 ,那你自己是不是有思考過自己未來的方向呢?
自己有哪些專長(又或是有安排要去學哪些專長) ,是不是要往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補學歷?
還是你打算要怎麼做...
我想未來的職場一定是你要走的,
當然不能只聽或只看到哪個好賺 /哪個錢比較多...
這樣也很危險,
如果真的那麼好賺(那你不會是第一個知道的 ,你覺得別人會不知道嗎?)
可能你自己會需要思考一下,
如果你要換去新的公司 ,那等於是從頭再來,
因為每間公司的環境 /制度 /管理模式 /人員相處...等 都不太一樣,
剛到一個新的環境就需要去了解,
去融入 ,這都會需要時間的,
也是有風險的,
就算經驗豐富的人,
剛進入新的環境,
也是要去學習和適應的(只是有經驗的人可能會適應的比較快),
有位前輩說的不錯,
隔行如隔山,
你自己可以先多蒐集資訊 /多問問 /多聽 /自己也要思考...
相信你會有答案,
祝福你.

1人拍手・

從你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你的挫折與困惑。

其實你不孤單,因為很多人都經歷過類似情況。但這也是一個機會,可以讓你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涯,這邊提供一些思路給你參考。

首先,不要草率辭職。請找一個週末,平靜地思考一下你現在的處境、你的價值觀、你的職涯目標。然後用你得出的結論,回頭來審視你現在這份工作。問問自己:這份工作是我職涯發展必經之路嗎?我是否應該為了職涯目標而堅持下去?如果答案都是"Yes",那麼你需要的是調整心態。

其次,判斷一下你的"情緒":我是否已經對當前工作徹底厭倦?或者,我只是需要休息、調整和找回熱情?如果這是一個長期積壓,且無法消弭的負面情緒,也許就不得不做一點大幅度改變了。

當你最後的結論是”需要大幅度改變",你可以先以不離職為前提,考慮一些大膽的、創新的想法。比方說,主動向老闆提出一些新的專案或任務,讓你可以轉移注意力、重建成就感,說不定還能因此幫公司開拓另一片藍海。

如果原公司沒有變動的空間,這時,離職/創業就成為了更合理的選項,而你也不會有太多遺憾。

最後,不論你決定怎麼做,建議你都要先撰寫一個行動計畫,列出你想達成的目標和具體的行動步驟,並且每隔一段時間檢視執行成果。

不要衝動離職;即使要辭,也要先規劃好下一步。總結來說,就是找到自己的解套方案,並為此擬定行動計劃。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找到一條新的道路。

祝你好運!

1人拍手・

一般不建議裸辭,還不確定就先想清楚未來,再來確定。
除非家裏有礦,一般裸辭後工作都是越找越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