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生真的不好找工作?

原本以為讀了大學夜校會有助於提升自己找到工作機會,但是通知我面試的廠商不是以不能加班為由拒絕掉我,就是可能還在讀書不太適合,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時機找工作好難,品管,作業員都有投履歷了但是就是沒有消息。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1483
回答 6

您好
目前一邊念書一邊要找工作確實會有困難,對公司來說,人員無法加班的確會是考量的重點,加上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找工作會有點阻力,但以下提供幾個方式:

1.行政類型工作:通常一般行政類型工作例如櫃台、總務、工讀生等,會需要穩定的人力,稍具規模的公司因為內部人力各司其職,反而會需要這樣的補充長期的人力,您可以試著找找看。
2.短期職代:因為法令規定,留職停薪的時候會需要職務代理人來勝任,這樣的幾個月的短期補充人力或許是另外一個考慮的重點,您的關鍵字可以搜尋留停職代、約聘等等
3.派遣公司員工:部分公司將非核心人力外包由派遣公司處理,所以派遣公司也會刊登職缺找人,現在政府法令對於派遣勞工的保障也越來越多,您可以在尋職時問清楚相關的福利薪資,包含上下班時間、加班狀況、中午休息時間、特休假處理方式、年終獎金制度、全勤獎金計算等等,了解越多也能讓您有更多的職缺訊息。

祝您求職順利、學業也順利喔!!!

1人拍手・

您好,

製造業招募作業員,當然會希望能配合加班,才能隨時做生產排程的應變。
如果您晚上有課業,就要以 "工讀生" 的角色應徵。這方面比較適合的職務,通常是總機、總務、行政等。

目前因疫情關係,的確是非常時期,招募放緩求職茫然,但總是會過去的。既然您還有課業,不如專注把書念好,持續學習。 等疫情過後再嘗試投遞履歷。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您現在還沒有唸完夜校,所以企業以不能加班為由也是很正常的。
事實上企業回您的理由,不用太在意,能改就改,不能改就只能換家面試,因為現階段對您完成學業才是最重要,工作只是一個附屬品。
不要氣餧,繼續找工作,現在確實疫情的因素,也不好找,所以,活下去才是王道。

1. 以為讀了大學夜校會有助於提升自己找到工作機會,但是通知我面試的廠商不是以不能加班為由拒絕掉我,就是可能還在讀書不太適合,真的是這樣嗎?最近時機找工作好難,品管,作業員都有投履歷了但是就是沒有消息。
2. 讀大學夜校是未來畢業取得文品,有助於以大學畢業找到適合的工作。但在求學期間,由於有上課的需求,反而會對現在找工作,造成反效果。
3. 假設經濟還過得去,拚一條國考路,除專心夜校課程,也開始準備國考科目,一畢業就應試,考上了,工作無憂。
4. 當然讀夜校,白天需工作補助經濟,您不能配合加班是事實,只能耐心找常態工作的職缺,此時難度是比較高,但警戒總會過去的。
5. 祝福您。

您好,對找工作會有幫助的是拿到學士學位,而不是還在唸書的時候喔。很多產業確實都是需要加班,無法準時上下班。建議目前可以找薪資較低,準時上下班的工作,才有助於您把學士學位拿到。等拿到學士學位,工作時間上也沒有限制了,就可以選擇薪資較高的工作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嗨 我是你的職涯夥伴 顧問J

前面五位前輩給了不同的觀點
不知道你的回饋如何?

希望看到你初步的想法
我們其他前輩才好給進一步的建議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