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飯店打工經驗換成行政工作

您好,我是淡江外國學生6月畢業,讀國際觀光系,我一直在飯店當服務生跟房務人員想要行政工作,不知道可以適合我的系嗎?或者比較好找怎麼樣的工作而想要在辦公室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2620
回答 4

Hi 您好,您的問題是想往「國際觀光系畢業想往飯店行政工作」發展?,那我將這個問題反過來問「飯店行政工作適合國際觀光系的發展」嗎?

分享過往接觸行政工作經驗,在行政工作上會比較要求的是「文書能力」,所以我建議您檢視一下自己的office工具熟悉嗎? 在人格特質上要求的是「細心」、「耐心」、「記憶力」因為雜事很多,簡單說行政工作難度不高,但多又雜,所以工作能否梳理的有條有理,有效率的完成是重要的。
分享個案例,我以前有個同事,他之前在貨運公司時當行政時,到年底時都需要做「資產盤點」,什麼是資產盤點呢?簡單說就是要將公司的大小物品(資產),全數的都找出來,並標註位置,確認有無遺失,我這個同事,他知道年底要做這件事,所以早在幾個月前利用工作的閒暇,就開始找尋公司的各項財產,說的很簡單,但有時小到連台印表機或是筆電要找出在誰的手裡就不容易,找到後他還細心的製作標籤,將物品分門別類,到年底時他一件不漏的完成此項任務,以此大概讓您知道行政工作真的忙起來,也是不輸外場工作喔,藉此分享經驗行政工作「能力」、「人格特質」比「科系」相對的重要。

當然!您是本科系畢生,如果您在「能力」、「人格特質」、「科系」都能符合的情形,我相信您往行政工作發展是有競爭力的,藉此回應「行政工作,不知道可以適合我的系嗎」→你可先檢視「能力」、「人格特質」的部份,如果符合,也可將此以「證照」和「實際案例」呈現給面試主管,爭取您的工作機會喔。

最後,如果您想往辨公室的工作發展,不限於行政工作,那您也可考慮在飯店外場努力的學習和成長,之後再晉升為專業職的主管,也是有機會的!

最後,預祝您謀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內部轉換應該不是問題, 可以詢問主管或是人資部門轉換的方法.
如果不是立刻可以做到轉換也請不要立刻就離職....這樣損失只有自己
房務 & 服務生都是飯店內很基礎的工作, 我想很多人都從這個位置開始慢慢往想要的職務移動.

你的畢業科系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不想在飯店工作也可以往外嘗試其他領域的工作.
目前的妳還年輕, 還保持嘗試找尋的期限內. 但每次轉換請認真思考這改變是否對自己是有加分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由於行政工作的內容,目前看來與您的經驗並無直接相關性,建議您可以尋求內轉的機會,或者精進自己的辦公室軟體能力,邊在職邊找工作。

我有一位也是念觀光系出身的同學,目前正在AsiaYo擔任行銷人員,目前也是坐辦公室的。或許您也可以從自身的學歷出發,尋找有關於觀光業的內勤人員、旅遊業的行政人員、旅遊資訊業的行銷工作等,這都是您可以精進的方向 喔,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工作跟系所沒有一定相關,出社會開始工作後工作經驗可能更為重要,不嘗試就沒機會,很多行業就算內勤都要用上英文這是您的優勢行政類工作永遠在缺人,因為很多人會嫌無聊沒什麼變化,要做之前要把工作性質看清楚,想要進入障礙低先從同公司或同業開始找起由一般求職網或舊有模式搜尋,也可以請人介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