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打工被砍班,又被臨時吿知你明天不用上班了,這合法嗎?

我晚上有兼職一份餐廳的時工從3月底去上班到份8月也有快5個月,之前排班都滿正常的,到8月的班表,(我們是每半個月排一次)就只有排5天,然後在8/12晚上接到闆娘打來說我到月底,因為我不符合她們的期望,請問這樣算合法嗎?

回答 4觀看 4686
回答 4

您好,

自從今年5月疫情升溫,確實讓許多行業陷入經營危機,以下事項攸關自身權益,請爭取:
1.部分工時(俗稱PT),勞基法權益和正職相同
2.請闆娘提供勞保轉出單(確認有無正常投保及提撥勞退,高薪低報)
3.索取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如闆娘不願開,請前往離自己最近的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認定,並清楚告知雇主無法開立非自願離職書,仍可以領取政府相關補助
3.調整心態再選擇其他餐廳或兼職機會謀職。

祝福順心~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兼職一份餐廳的時工從3月底去上班到份8月也有快5個月,之前排班都滿正常的,到8月的班表,(我們是每半個月排一次)就只有排5天,然後在8/12晚上接到闆娘打來說我到月底,因為我不符合她們的期望。
2. 餐廳業前一陣子業績都很慘,只能外帶,從用人的角度會運用臨時人員,所以您會有短期兼職的機會。
3. 當餐廳開放內用,業績逐步回溫,餐廳就會運用正職人員而減少兼職人員,您所遇到的狀況,大約如此。
4. 月底前再去找另一家餐廳兼職職缺,不需糾結在此。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建議你確認一下是被資遣(老闆會付資遣費),還是被解雇
就您的狀況而言,是屬於用部分時間工作勞工,在法律上也是比照正式全職員工的,但因為就網路上討論,無法看到相關資料,建議您可以向縣市政府的勞工局諮詢解雇之合法性與應賠償資遣費等相關數額,並可以同時申請勞資協調,以下資料供你參考
https://www.mol.gov.tw/topic/9677/#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不懂?算「違法」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