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滿考核後,主管要求延長試用期

我是去年剛畢業的新鮮人,因為一些因素,我今年初才開始找工作,後來應徵上了一間電商的行銷助理,上禮拜剛滿三個月。公司的工作步調很快,我要很努力才能跟上,部門也很常加班,整體而言每天的事情算是又多又急。

其實我進這間公司後,主管每個月都會私下找我面談一次,面談內容不外乎是詢問我的工作情況,再來就是問我「你覺得你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建議我可以多去挖掘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幾乎每次面談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我們公司規定三個月的試用期滿考核需要在全公司面前做簡報,分享自己這三個月來的心得,以及對於產業的研究與看法等。我自認已經很認真的做功課了,事前也有請朋友幫我看過簡報內容,覺得應該不算太差才對。結果我簡報時就感覺主管好像覺得我功課都沒做足,在簡報時一直問我一些很刁鑽的題目,等我簡報結束後,他只對我說「你現在就是半桶水啊!要更用心才能跟上其他人」,說實在聽完主管的評價後覺得很沮喪。

簡報完後主管又私下找我面談,一樣開頭第一句還是問我「你覺得你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我回答「我不敢說自己很適合,但我對這方面是有熱忱的」。主管就接著對我說「熱忱不能當飯吃啊!我覺得你這三個月的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公司還要再觀察你,試用期要再延長三個月」。我當下也是傻傻地說「好!」,於是我問主管「我哪方面需要再加強呢?」,他也只說了「人格特質不適合、有同事在抱怨你」等較籠統的回覆。

想請問大家我該繼續多留三個月嗎?還是主管是在暗示我自請離職呢?請各位前輩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853
回答 3

您好,
從您的描述來看,主管給您的回饋內容確實太籠統,建議您可以主動邀約主管的時間,表達自己很珍惜這份工作,很努力想展現工作績效,請他具體指導那些工作任務沒有做好。也可以請教他公司同仁對您在人際溝通與互動上的觀感,讓您有機會修正或調適公司整體環境。
根據法院的判決,會認為試用期對勞資雙方是公平的,雙方在試用期階段都可以決定是否繼續勞動關係,但是延長試用期便需要勞資雙方合意,不能夠由雇主單方就決定。
如果您已經盡全力在新的工作上,仍然得不到主管正面的回饋與肯定,也抓不到具體改善的方向與做法,這時確實可以考慮轉換職場。有學習到職場環境的適應力與人際溝通能力,也是很棒的人生體驗與收穫。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工作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從你的描述看起來, 你的主管認為你不能勝任目前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說你「人格特質不適合、有同事在抱怨你」. 除了工作本身外, 職場的人際處理也是重要的一環, 可先思考在公司內與同事的相處狀況如何.

另外在找到下一份工作前, 不建議先自請離職, 已經答應要延長三個月試用期, 在這期間也可多看看是否有其他合適的工作機會, 確定有新工作再提離職對你個人經濟收入較有保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老闆每個月至少找您一次,我認為他是關心您的。另外,您是他當初面試進來的嗎?
如果是,代表他當時認同你,對你有期望。
如果不是,那可能真的有什麼原因,但基本上公司要進人都會要提出申請跟員額,員工離職對主管考績也不會好。
2. 我個人要離職都會選擇在相對高峰時離開,如果在該公司留有遺憾會對後面的仕途心境上有影響。
所以建議您像 上面的文雄先生所述,先找自己老闆仔細談談,然後盡可能將進度主動回報你的老闆,把後面答應的試用做完。
當你可以有效掌握這份工作時,且做出價值時,相信您也不會有疑惑了。
這時進退都在您手中。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