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格問題,不健康人格導致的輕憂鬱、空心病如何治癒?

1.今年25歲待業,設計類組廣告平面出身,大學畢業後多為服務業,每份工作都不滿1個月,陸續換了約10份工作,最後一份在電視台做設計類的工作做了10個月,雖終於做本科工作但終究還是離職。

2.我是9型人格,第4型側翼5型(4w5),不健康第7層
有所謂的輕憂鬱或空心病
電視台高節奏與自卑於自身技能低下的心理壓力而離職。
但已經對任何事情都失去動力,做任何除吃喝拉撒已外的事,不論技能進修乃至培養興趣,全部失去熱誠甚至做一秒苦一秒。
曾嘗試逼自己動筆,但卻呆坐在畫板前拿著筆1小時未動
連再次培養專長重回職場都做不到,請問我該怎麼做?

回答 3觀看 1400
回答 3

您好,建議先尋求身心科的協助,釐清是否為憂鬱症?若真是憂鬱症,有機會透過醫師的心理治療及藥物的生理治療來改善現況。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曾經因為自卑技能低下而離職,那麼表示自己很清楚不足的地方在哪裡,現在不想提筆那就多看吧,前輩們的作品,自己之前的創作,討厭的人的作品,批評也好,感動也好,畢竟設計類的工作需要熱忱,先試著起步就是好的開始,另外,之前短期就離職的原因可以整理下,也可以了解自己的地雷工作有哪些.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因為我們不是專業醫生,無法為你判斷如何治癒,但看起來工作這件事情讓你不是很開心,我想應該優先考慮的是你的心情,而不是什麼工作適合你。身心靈都健全的時候,自然會找到合適工作,建議尋求專業醫生,才會是合適管道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