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以下的離職原因,如果被問到離職原因,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1.每次上班時間到了,每次都要在門口等人來開門,然後交通也不太方便
2.除了相同的原因之外,工作環境很髒然後老闆會在辦公室抽煙
,如果是以上原因的話可以實話實說嗎?
然後如果上一份工作沒有做很久的話,可以直接說沒有工作經歷嗎?

回答 2觀看 451
回答 2

您好

以上原因的話可以實話實說嗎?
--> 不行!

然後如果上一份工作沒有做很久的話,可以直接說沒有工作經歷嗎?
--> 這有很多考量的點, 沒有很久是多久, 刪掉這份工作履歷還有東西可以談嗎? 總空窗期有沒有超過一年, 上一份工作跟下一份想找的有沒有相關/加分。
沒放工作很空虛, 放了又看起來穩定性很低, 是兩面刃, 可以多方思考想要呈現什麼, 如果被問怎麼回答。

★面試的原則是 不說實話也不說謊話!
面試不是去聊天的, 是彼此評估要不要一起工作, 老闆跟同事也不是你閨密/摯友, 面試與上班時間面具請帶好帶滿。

這兩點原因從主管的耳朵聽起來, 你是一個隨便答應offer, 又任意離職的人
工作環境很髒/交通問題/辦公區有煙味 在面試的時候就應該有感覺了, 沒有仔細評估就答應工作, 又為了這些已知的問題而離職

<建議>
重新仔細思考自己求職的條件是什麼, 最最基本的條件, 自己找張白紙寫下來, 然後在面試的時候逐一考察, 問清楚談清楚
1. 環境/交通
2. 老闆/同事/主管
3. 工作內容喜不喜歡、有沒有成長性

我個人也是對菸味跟廁所有高標, 不管去哪裡面試, 我一定會去借廁所, 真的有因為廁所刷掉過幾家公司, 交通在面試的時候就要研究好"可能"的最短路線, 試跑一次, 用google map設定早上8點/下午6點看有多塞車。

以上小技巧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盡量不要說前東家不好的地方,以免讓面試官認為您以後也會挑剔新公司,這樣他們就不太敢任用,主題還是要拉回來您的經驗和專業的討論,致於這一段時間的經驗,要看對應徵的職缺有沒有幫助,如果有的話就一定要寫要講,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