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投遞遊戲業界履歷無面試邀約,需要些改善或加強建議

本人大學是就讀私立大學 資訊網路工程相關科系,因畢業之後覺得對程式相關一竅不通,所以便選擇進入職軍當了四年的大頭兵,存點錢跟家裡再借一些便去日本圓自己的留學夢了,花了一年時間超前一點班級進度順利考到JLPT N2的證照,再加強半年日文便在日本的專門學校進行遊戲設計的學習,期間也多方想方設法打工補貼生活費之餘順便精進日文口語能力,但是由於專門學校課程繁重加上學校與同學間人際關系並不是很恰當,最後三年級的專題組隊失敗,時候生了一點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主要為幻聽),所以學校肄業回台修養調整身心,幸好回台半年後也順利調養成功,那時也有考慮遊戲業界但無面試邀約,因緣際會進入了一間偏向個人潛能開發課程的公司擔任總務約一年的時間,因工作需要很多精細的流程個人個性有些粗枝大葉,加上作業效率一直被主管詬病,也造成病有些加復發,於是想要再度轉換跑道到遊戲或是日文相關業界,去年年中6月中離職後找尋工作不順於是也意外的嘗試了減重教練(傳直銷相關),收入不穩定不太適合自己於是放棄想找回正常工作,期間也有持續在肯德基打工維持生計。

因日本求學時未產出作品集,感覺自己最後選擇的設計之路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但無論如何都想重新燃燒自己的熱情配合專長能在一個產業穩定下來,於是想先進遊戲業界在做轉職,先選擇測試工程師(普通or日文)相關或是遊戲客服之類的投遞履歷,但與去年還有一些面試的情況相反,最近這兩個月投遞履歷完全只有已讀或甚至未讀的情況完全沒有面試邀約,自己沒有遊戲業界相關資歷並且日文也未考到N1導致現在也有點不上不下的狀況,想要加強一些東西卻不知道如何著手,目前只有計畫進修在年底想把N1證照考到的預定,遊戲業界能力相關完全不知如何著手,希望giver能指點迷津感謝!

回答 3觀看 916
回答 3

1.目前疫情期間,企業可能不急著現在招募人員,找工作難度或許會增加,要先有心理準備。
2.若您想找測試工程師(普通or日文)相關,有作品集比較吃香,花一點時間把過去的工作經驗、證照、曾經運營過的項目,附上相關網址、照片、截圖,變成一個作品集附加檔案,能讓每天看很多履歷的HR對您印象深刻。

3.遊戲客服常有職缺,流動率高,只要您履歷撰寫沒有偏離太多,應該有機會,可參考sea集團在104有招人。他們有遊戲garena和電商shopee兩大板塊,內部常有機會能輪調,可能更符合您轉職的需求,希望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私立大學 資訊網路工程相關科系,因畢業之後覺得對程式相關一竅不通,所以便選擇進入職軍當了四年的大頭兵。想要再度轉換跑道到遊戲或是日文相關業界,先選擇測試工程師(普通or日文)相關或是遊戲客服之類的投遞履歷。
2. 其實您的目標明確,轉換跑道到遊戲業界,先選擇測試工程師,就專注遊戲測試工程師。
3. 在104首頁打入遊戲測試工程師,選擇經歷一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99個職缺,針對這99個職缺,對每一封投出的履歷自傳客製化。
4. 也就是對每個職缺的工作能力項目,您都有正面積極的回應,讓收到的人資第一眼會覺得,您就是我們要找的人。履歷自傳寫好後,可以請104履歷診療室的Giver,幫忙補強。您有資訊網路工程基礎,沒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經歷這段曲折的道路,您辛苦了。

"無論如何都想重新燃燒自己的熱情配合專長能在一個產業穩定下來" ,這句話就是您的目標和動力。 興趣在遊戲設計,專長在資訊網路,學以致用,又把興趣融合在工作,日文能力又是加分,您的想法非常正確,不論過去遭遇多少挫敗,那些都是學習經驗。 現在起,只要專注在這件事,堅持去執行就好。

建議您,主動投遞遊戲設計產業,雖然沒有作品呈現,但您有多年的實務經驗,在面試時,要不吝的展現自己的才華。只要不排斥,先從基層做起,讓公司看見您的努力和成果。

日文,在您閒暇時,再做進修報考,有了N1的資格,機會又更多。

目前您要把未來要做的事列出輕重緩急先後順序,建議先找工作求穩定,再做日文的進修。

您的心情要放輕鬆,許多壓力都來自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要先戰勝自己,必須提升自己的信心,告訴自己,一定都可以做到。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