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時期工作經驗都做不到一年,畢業後,想找份穩定工作碰壁?

我畢業於餐飲管理系進修部,因之前有焦慮、狀況較不穩定問題,大學打工經驗都是做餐飲業但都不到一年就換工作,現已畢業一年,想找份較穩定且長期的工作,雖有公司邀請我去面試,但面試完大多無下文,已經不是22歲新鮮人了,請問有什麼方法能做調整?總覺得年紀不小了,也不想只領基本月薪,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5觀看 685
回答 5

您好
1.有被邀約面試幾次的機會,但面試完之後都無下文...
2.在大學期間的工作因有焦慮、狀況不穩定的問題,工作大都做不到一年...

從人資的面向來看,您的學習能力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但不知道您會不會凡事要求完美呈現,對於別人的看法太敏感,是不是因此而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在應對進退的外在表現就顯得沒有自信的樣子...

這邊建議您,先不急著找工作,先試著安置您的心靈...

不知道您有沒有運動的習慣,您可以先從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慢慢開始,每天一點點的鍛鍊來養成身體規律的運動,讓您的身心肌力放鬆休息,一段時間後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心靈成長。

在工作壓力很大時,我也曾焦慮不安,從規律慢跑、瑜伽運動中,慢慢地舒緩壓力,後續的發展會漸漸好轉的喔!

心裡健康也是需要靠自己來呵護的喔,加油!人生路上沒有過不去的門檻,找到對自己適合的方式來運作,一定能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價值。

共勉之

1人拍手・

1. 餐飲管理系進修部,因之前有焦慮、狀況較不穩定問題,大學打工經驗都是做餐飲業但都不到一年就換工作,現已畢業一年,想找份較穩定且長期的工作,雖有公司邀請我去面試,但面試完大多無下文。
2. 您餐飲管理系畢業,已畢業一年,仍就以新鮮人姿態投遞履歷,進行面試。
3. 有公司邀請我去面試,但面試完大多無下文,記錄每次面試回應不妥,造成無下文的問題,修正對問題的回覆方式。
4. 您剛要進入餐飲業,沒有不穩定問題。別讓自己被焦慮羈絆。
5. 祝福您。

餐飲業
應該有從工讀生>>正職>>管理階級

你可以找信得過/知名度高的公司
從小階層努力往上爬

目光放遠一點,別只看現在

今年雖然在疫情影響之下,餐飲仍逐漸回溫,對於人才需求仍大;人資在看履歷表時,會從你大學打工經歷來判斷你的餐飲專業與經驗;會從你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來看穩定性
從你的提問描述:{有公司邀約面試,但大多無下文}來判斷,您的履歷表撰寫應該無太大問題,只是在面試技巧上需要提昇;這可以尋找家裡附近就業中心協助是否有提供面試技巧課程,都會有專業顧問協助您去提升;預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在個人工作履歷部分,雖然工作都不到一年,建議將當時的工作經歷及所負責職務內容撰寫上,讓用人公司明確知道你所擁有的技能。
2.雖然有公司邀請面試,但在皆無下文。該部分建議先審視自己在面談的過程中回覆面試官的答案是否有不妥或是欠缺思考的地方。(若需要協助可以在履歷健診中找我^^)
3.面試職缺是否不符合你現有能力,若是!先從基層人員開始,將個人能力補足後在往下一階段前進。
4.文中內容並未提到你所希望穩定且長期的工作內容是哪一種業態。這部分也會影響您在面試中回答的結果
以上與您分享

補充 : 不想領基本月薪。有2個方向!
1. 努力充實自己往上晉升。
2.業務型態職缺,但要符合穩定且長期。這部分就需要好好評估
3.22歲也算是新鮮人,不需要把自己壓力弄那麼大,反而先確認你自己未來想要從事什工作,需要加強哪一方面職能。才是你需要費心的

以上與您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年輕就是不怕跌到,拍一拍灰塵。繼續向前邁進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