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太久 想要轉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請問該怎麼辦?

你好
我從2017從多媒體學系畢業後就沒有在本科的工作任職,先前兩份工作都是公家機關的約顧,期間也沒能累計作品集,離上一份工作也快10個月了,最近想要重新找本科的工作,或是其他像是服務業,電話客服等工作,但是沒有相關學經歷,再加上待業太久,面試常常跟人沒有準備跟沒自信,請問我該怎麼辦?
謝謝

回答 6觀看 1185
回答 6

1. 多媒體學系畢業後就沒有在本科的工作任職,先前兩份工作都是公家機關的約顧,期間也沒能累計作品集,離上一份工作也快10個月了,最近想要重新找本科的工作,或是其他像是服務業,電話客服等工作,但是沒有相關學經歷,再加上待業太久。
2. 重新找本科的工作,重整學校時期的作品成集,每日進行作品製作完成成集,讓生活步入藝術設計的內函。
3. 除每日進行作品製作,並開始列出可投履歷的目標公司,研究了解公司的業務方向,並將自己作品的特質與公司的產品作結合,整理出一套說詞,自己反覆練習。
4. 有心得有信心有內函有作品,投履歷,開始面試,累積每次面試的重點,反覆練習,一段時間,您就重回本科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說:最近想要重新找本科的工作(期間也沒能累計作品集),或是其他像是服務業,電話客服等工作
以上三種工作都是需要不同的專長與工作經驗,本科的工作可以試試(但是否去看看人力銀行的職缺需求,針對你不足的去補強),其他兩種也都挺需要人,但是找工作就是一種相對比較,挺需要人不代表逆的錄取率高,因為你沒有相關經驗,不管是履歷篩選或面試,企業通常會傾向選擇有經驗的。

可以理解因為沒有累積東西,所以沒有自信及不知道要找甚麼工作?你可能要先確定你想要做甚麼?因為知道想要做甚麼才能聚焦去學習或去找工作。

建議去做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怎麼辦。
1.職場上您是白紙,不須自信心,縱有自信心也是虛的,面試官看的出來。
2.帶著您的態度與熱誠參與面試即可,除非這兩項您都沒有。
3.依您目前狀況,先求有再求好,只要您攜帶這兩項,相信您未來職涯會很順暢的,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事實上,從您的描述中,您從2017畢業後都在媒合本科系工作,就是結果不太令人滿意,而為了保持職場競爭力,陸續有公家機關類似約聘制的工作。
2. 回到職涯發展潛力,我會建議您分為兩個部分來強化自己
2.1 在學期間,關於本科系,您能量化的成就為何?這個會吸引面試官對您本職學能的能力認知。
2.2 畢業至今,您在工作上所學到的是什麼?建議多描述人際互動、跨領域的學習與成果,多提一些這些工作帶給您的成長,當然若可以,請與您本科系所需具備的面向儘量結合,表示這些職場經驗都有助於增進自己的能力。
3. 以上完成之後,請帶著您的履歷,找104上的一對一履歷診療,協助您找到亮點,增加面試邀約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能夠找回本科系的工作、是最佳的選擇,所以要重新學習,上專業的訓練機構,與時俱進,甚至拿到證書證照,讓自己心態歸零,重新開始找工作,否則找到不是自己專業的職務,將來還有被迫更換的可能,加油💪!

想回本科工作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同學在本科工作不錯?還是畢業時剛好有公家機關工作的機會就去上班了?
如果想重新找本科的工作,先了解本科工作都做些什麼?問同學或是在本科工作的人,或許經由了解時,對方會有工作機會介紹也不一定。

但如果是想找服務業或客服這類的工作,待業十個月其實不是問題,因為面試官只會想知道原先的工作有什麼優勢是可以用在工作上的。
如果擔心待業時間過長,可以說這段時間正在多元學習,雖然沒有具體的作品,但讓自己更了解工作與生活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網路世代。
最後記得問自己,真的想回本科工作嗎?
未來你希望成為本科的什麼人?
找到後模仿你的偶像增進你的技能,工作學習才會有方向。
祝找到心願中的工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