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物理系畢業,在半導體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有哪些職缺機會?

前輩們好,我畢業於台灣前五大的物理系。最近剛服完兵役,想開始找工作。

一直對半導體產業很感興趣,感覺很有趣,在台灣好像也比較有發展前景。聽說有不少學長姊,畢業都是進半導體產業工作。

但因為才剛畢業,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又很少有機會聽學長姊分享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不太清楚自己如果想進半導體產業的話,究竟可以做什麼工作?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夠符合工作上的要求?

爬文發現,好像半導體產業,都是電機、機工或資工背景的分享比較多。請問:物理系畢業在半導體產業,有哪些職缺機會呢?工作內容、要求和待遇大概是怎麼樣的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2243
回答 3

雖然不清楚台灣前五大的物理系是哪幾位,但應該都是國立大學。
您如果只是想問可以做半導體產業的哪種工作?
其實很簡單,打開104履歷你就知道了,真心不騙 XD
我猜除了IC設計之外,材料供應商、設備商、IC Fab、封測、分析,大概都會有機會,根據我的求職經驗,這個產業都很愛用 104徵才。供您參考,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物理系在半導體可以往製程整合工程師或研發工程師發展,這一篇有談到物理系的出路,您可以參考看看.
http://phys.site.nthu.edu.tw/var/file/335/1335/img/2925/120829600.pdf

至於工作內容我建議您可以直接上104或Ptt看一下,應該有蠻多資料的~
祝求職順利!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物理系在半導體廠可以做硏發工程師,研究IC/wafer 的材料物理特性,可以做製程工程師,從事製程所需物理化學物質材料,程序的管控等,另外還有很多相關的職務。
每個組織都需要資深資淺的塔配,只要學校學的紥實,從助理工程師開始是有機會的,祝早日上工,加油💪!

5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