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領域的職涯方向選擇,是否該考慮熱忱

工業設計學士畢業,工作3年從事其他領域的設計,目前待業中。

本想尋求本科系工業設計的工作機會,幾次面試後,發現實務內容有部份不是我喜歡的,但個人蠻在意工作熱忱,也希望能盡早找到職涯方向,未來能有更寬裕的時間再進修,因此考慮以下:

1. 持續於工業設計求職
我理解沒有一份工作能完全稱心如意,但也可能自始至終都做不喜歡的工作。

2. 轉往 UI/UX 設計
對此領域有更大興趣,計畫找一份穩定工作,再於下班後學習並準備相關作品。

想請問前輩們,是否職涯方向真的只能二選一?那做錯選擇的話,這段工作經歷是否等於浪費時間呢?還是根本不必在意這些短暫的游移不定?

回答 5觀看 2608
回答 5

35 歲以前,我們主打廣度;35 歲後,重視深度!

您目前在還不到 30 的年紀,屬於還能嘗試的階段;
不要浪費了還能夠犯錯的本錢,把自己綁死原地。
以我個人與年輕朋友相處的經驗,我通常會建議;
35 歲以前不論什麼性質的可能,如果有很的機會、
千萬不要放棄。因為過了這個村可能就沒這個店!
很多好機會、新知識都是在我們 35 歲前能遇到。

當然不是叫你什麼都去試,什麼都也不奇怪似的;
今天的重點在於您的專長還需要些什麼東西添加,
只要經過 1+1 會 > 2 的情況下、都不要排斥學習!

但是到了 35 歲,經過很多的嘗試與不同的挑戰;
我們可能找到了真正的興趣,也發現了真正專長。
這個時候可能就要評估哪一個能夠真正養家活口?
您究竟是要為了快樂而生活?還是要生活的快樂?

所以 35 歲前,一切一切都努力去挑戰增加廣度;
到了 35 歲這個分水嶺,找出重點然後向下扎根、
從廣度的挑戰來到深度的挑戰。讓自己成為翹楚!

以上經驗和想法提供分享給您,希望能幫上您忙!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說:如果職涯方向真的只能二選一,那做錯選擇的話,這段工作經歷是否等於浪費時間呢?

職涯沒有甚麼做錯選擇,因為你無從比較,你不可能同時走不同的職涯,凡走過必留下資歷與經歷,都是你人生的一部分!重點是,你想走哪一種設計工業設計或平面設計?而且,工業設計及平面設計還有細分為做哪一個設計是你的專長呢?
也必須累積有作品,最好是有公司品牌襯托!對職涯會更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涯的方向不一定要二選一,是可以多重選擇的。

但是要有步驟,剛開始屬於打基礎,所以要專注在一種專業的培養累積,否則會分散了時間和體力,變成樣樣通樣樣不精,因為一個專業的養成,至少在三到五年的時間,如果因為確實碰到了瓶頸,無法突破,或者興趣改變等,才能再思考下一個專長或甚至斜槓多工。

所以建議繼續設計的工作,按照上面的步驟,三五年以後再思考下一個專長,否則學會了UI,從事UI, 又覺得不喜歡,就永遠無法累積經驗,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我也是工業設計系畢業,曾經當過短暫的工業設計師,後來轉職成為軟體工程師,到現在是產品經理,我們的背景應該算是蠻相近的XD。

我的建議是選擇一份你喜歡的工作大於你在意的沉沒成本,因為拉長你的職涯來看,目前還僅是你職涯的剛開始,更重要的是未來30年你是否能夠認同自己。

對於轉職後,過往經驗是否白費的這件事情,我認為是不會的,只要你不將就於不喜歡的工作內容,努力嘗試在有興趣的地方投入心力,儘管當下不一定有明顯的收穫,但我相信這些經驗一定對於未來的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哦~
我是服裝設計系畢業的,但是覺得服裝不合適自己,所以去做了手袋設計,後來做了fashion toy設計,念了設計與管理研究生後,從事嬰幼兒產品企劃工作。每一段學習與工作的經歷,都給我帶來不同的專業能力的累積。相信你的每一個簡歷都是讓你成長的機會,不會等於浪費時間哦。
找到自己的熱愛很重要,如果覺得工業設計做的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那你想想是否想做新的嘗試?年輕就是資本,可以為自己定一個短期的目標和長期的目標,然後去一步步實施。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