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投遞的履歷在晚上11點多被讀

一兩天前投的履歷,卻在今天晚上11點多收到系統通知履歷被讀取,這代表該公司是不是有加班到很晚的情況啊?為什麼會在這麼晚的時間點才讀取?

回答 5觀看 3285
回答 5

您好:
已讀只是系統通知還是要以公司通知為準,企業HR一般都會使用手機用人力銀行的企業版,沒事就會滑開看一下誰投遞履歷,覺得不錯的就會先儲存再做個整理一起約面試,有讀過的履歷也會顯示已讀,避免重複讀到,所以並非你所說加班到很晚的情況您放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應該這樣劃等號 ,若是系統顯示週日已讀 ,那不證明這公司連周日都在上班? ,已讀只是系統通知 ,還是要以公司通知為準 ,有面試機會也可以當場詢問 ,現在104上面也會揭露上班時間和休假制度 ,你就不要在這問題上糾結 ,要花時間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只是系統通知您的履歷有被已讀的通知,不能視為該公司的人加班到很晚。

有的公司也會把讀取履歷的權限開給主管,若主管是屬於輪班制的,那隨時有人看履歷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家可能用手機就可以讀了,回覆的部分大多上班時間才回

現在104有app功能,104企業版(雇主用)允許公司老闆開放讀取履歷功能給需要的主管,一旦獲得授權,該主管便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機在任何時間或地點讀取應徵者的資料。

許多主管會在下班時間讀履歷,因為公司的組織規劃需要長遠思考,而且是一個對主管自己未來有益的事情,不少主管寧可犧牲下班時間也要讀履歷。不少主管下班時間讀履歷反而很開心,不覺得這是加班。

我以前就是那個會在下班時間讀履歷讀得很開心的人資主管。

綜上,履歷很晚不能作為該公司常常亂加班的證明。的證明。直接問比較好。不要問 "我不喜歡加班,這樣可以嗎?" 而是應該問 "公司通常幾點下班? 基層跟主管都這樣嗎? 公司對加班的看法? " 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