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缺內容寫可電洽約面試時間,真的可以打過去嗎?

前幾天完成一份履歷,在昨天也投遞了
然後,有注意到對方在聯絡方式寫到「可電洽約面試時間」

請問這真的可以打過去詢問嗎?
還是說單純填電話號碼放著而已

對方還沒已讀履歷,扣除投遞那天
目前已等候一天了
如果想打去詢問,請問什麼時候打比較合適呢?

回答 6觀看 12214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對方還沒已讀履歷,扣除投遞那天,目前已等候一天了,如果想打去詢問,請問什麼時候打比較合適呢?
✍🏻 基本上上班時間都可以打去詢問,建議可以挑10:00、15:00的時間,避免接近中午或下班前的時間,若是剛好碰到對方的休息時間,可能會造成對方的反感,這是我們所不期望的結果。

② 有注意到對方在聯絡方式寫到「可電洽約面試時間」,請問這真的可以打過去詢問嗎?
✍🏻 因為對方已經有寫到可以電洽詢問,那當然是可以打電話過去問,雖然等到讀取履歷後會更好,但如果對方在忙尚未讀履歷也沒關係,為了讓對方快速取得印象,您可以主動告知【自己的姓名】,【投遞履歷的日期】與【應徵的職缺】,希望人資能夠給予面試的機會,在主動積極得態度下,對於通知面試是有一定的加分度在的。

✍🏻 但既然是與人資做電話面試確認,您也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人資可能會同時用電話進行初步的面試詢問,所以千萬不要什麼都沒有準備就打電話過去。而是要比照實體面試的概念,先把面試可能會問的問題先寫好草稿(像是:可報到的時間?之前的工作經歷? 工作表現?個人個性等?),這樣才能夠在電話詢問時,馬上就能夠順利的進行回覆,也才能夠讓對方感受到您是個準備充分的求職者。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1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既然公司都這樣寫了,不妨打過去大膽求職。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只要是上班的時間都可以打,而且應該打才表示積極的態度,但是要注意禮節,給人留一個好的印象,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刊登寫可電洽約面試時間,代表可以打電話去,但其實,有時候是在刊登職缺時,忘記關閉,為甚麼呢?因為如果,求職者很多打電話來,人資會應接不暇
大部分打去,對方大都是回應,請您主動應徵,如果你已經主動應徵,那麼會回答你,我們會審閱,如果有適合會通知你
我會建議,不管對方是否已讀履歷,你可以打電話去,告知對方,你是誰?你有主動應徵哪一個職缺?注意講話禮貌,有可能會給人資留下好印象

對方還沒已讀履歷,因為我們看的介面,會顯示出年齡、工作的公司、職稱,還有工作期間,光看以上幾項,我們也可以決定是否要點進去看履歷,所以有可能,一直都是未讀狀態,建議找工作要看企業工刊登的工作內容,去對照你的專長及工作經驗,進行主動應徵,而且不能只有投遞一家,這樣面試機率才會高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既然公司有註明可電洽約面試時間,那當然可以直接去電詢問什麼時間較合適,只是自己心裏要先預定好時間,再看公司可否安排,這樣才比較易有進一步的結果;當然公司也可能會利用電話交談過程來篩選面試人員,所以自己要先有心裏準備.

1人拍手・

知道了,謝謝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