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又嘉2020/9/18

GU台灣_台灣極優服飾有限公司 短期工讀生

26-30歲

面試結果通知通常都要等多久?

9/15去逢甲商圈miniso面試,完後說著會在9/18(五)等待通知,類型有台北區域的電話跟電子郵件,其實我有耐性也不急著馬上就要上班;但是媽媽是個沒有耐性的人又懷疑我去面試的地點看我單純所以用騙的,叫我打電話給miniso總店在miniso逢甲店面試的結果。我不是故意用一句話詆毀某人,只是我認為我面試官的態度很誠懇、看得出我非常想來上班、看不出國小有自閉症,也說當我開始上班會想學哪個區位;不過我不喜歡某人以為我面試的地方用騙的、也沒有注意到重點,說甚麼要去miniso日本上班,實際上根本就不是,就是我想知道用哪一點可以知道面試通知的快慢

PS我再次聲明沒有迂迴的意思,我只想提醒所有人不能打電話給總公司,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語氣也不一樣,用不善的語氣電洽給商家只會給對方流下不好的印象

回答 2觀看 2331
回答 2

通常我們人資安排面談後及面談主管都會跟你說預計回覆面試結果時間,而回覆方式有錄取就是電話,沒錄取通常是信件,最晚可能會延遲一到兩天回覆,若真的約定回覆當天很想知道結果,我們人資很歡迎求職者回電詢問,反而讓我感受你是注重這職務,是加分的,但電話內容,要報上你面試職務/什麼時間面試,並提醒人資說是因為面試時說預計回覆時間,因你沒收到,所以想要知道結果,這是ok。
我剛出社會時候,我家人也會很擔心和緊張我的面試結果,怕我們剛出社會被騙之類,但就要做到安撫家人動作,千萬不要吵架。而隨著時間有著更多面試了,就多跟家裡分享你面試過程,讓他們安心、放心,自然就不會緊張。

1人拍手・

當下面試主管會針對你的特質去模擬很多情況及適合哪些工作來詢問或試探,做事後的綜合評筆。當然面試者多,所以肯定會再經番思考決定程序。
而這程序每家公司規模不同、程序時間不同,所以沒有辦法定義多久該有通知。但你依舊可以在未接受到通知前繼續面試,最後由有通知的公司中選擇你想要的職務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