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現在選組別非常困惑到底选自然组还是社会组

我現在卡在到底要選自然組還是社會組,自然組的話,我選職能治療。但又因為自己的自然科很不好,怕會考不上理想的大學。選社會組的金融,又怕未來會沒有一項技能,養不活自己。但是不選擇社會組,自己的自然又不好,所以非常困惑,怕選了社會組又要當一輩子的業務員。

回答 5觀看 795
回答 5

您好

我很喜歡這個問題,因為充滿了很有趣的斷言。

首先,自然組不是只有職能治療這個選項,社會組不是只有金融,讀了金融不是只能當業務。
再者,業務是目前職缺最多,薪資最好的幾個職務之一,當一輩子的業務員,個人認為是不錯的發展,怎麼被你講的不是很棒?!

您可以來這裡參照,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職能治療師,目前104上一共129個職缺,薪資3.8-4.5萬之間。
國內業務,一共32000+個職缺,薪資3.5-5萬之間。
國外業務,接近7000個職缺,薪資3.8-5.5萬之間。
不管國內或國外業務都有業務主管職缺,這代表著做8-15+年有職涯發展空間,您的薪水有上看這個數字的可能性,反之職能治療的發展出路比較不是直線上升的。

幾個建議
1. 把所有的學校科系攤開,不要只看單一科系
文組包含文法商,理組包含理工醫農,把所有文、理組框架的科系想念的都列出來,看哪一邊比較多,仔細研究哪些傳統文法商科系是接受跨組考試?哪些理工醫農科系或許分數門檻較低?有沒有哪些大學接受大一不分系?把推薦甄試、申請入學的門檻也拉出來看,有很多科系的加成分數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多思考一些不同的科系,研究這些科系的出路發展。
職能治療、物理治療相關科系的學校從最好的台大到私立科大護專都有開設,假設這就是唯一目標,其實也就是念哪一個等級的學校的問題。

2. 了解自己、了解行業 很重要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nabi

3. 選組、選系、選職業
a) 選擅長的,往社會組發展,可以考到比較好的學校,有相對好的學校與科系選擇,重新思考研究這世界上除了金融跟業務還有什麼職務可以做。
b) 選想做的,往自然組發展,再多花兩年研究到底除了職能治療還有什麼科系,真的讀得不怎麼樣,趁著申請推甄的時候可以避開自然類科計分,甚至跨考文法商,以小博大。
c) 把握大學時期在做一次更廣泛的職涯探索,實習機會、營隊、活動,在研究所的時候還有一次洗學歷的機會。
d) 因為這種選組、選系、選職業的制度很奇妙,其實台灣真正學以致用的人只有三成,所以選錯了不要怕,您跟其他七成的正常人一樣!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91873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英文好好讀最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卡在到底要選自然組還是社會組,自然組的話,我選職能治療。但又因為自己的自然科很不好,怕會考不上理想的大學。選社會組的金融,又怕未來會沒有一項技能,所以非常困惑,怕選了社會組又要當一輩子的業務員。
2. 有聽過365行,現在的多元社會,早就超過1000行,跨組別異業結盟也屬常見,您的問題是屬多慮。
3. 要怎麼選組別,當然選社會組,走哪個產業,填志願時,再來判斷。
4. 選了社會組又要當一輩子的業務員,金融業有各式各樣的職缺,別投業務就好。
5. 選社會組,建立社會組的基礎,路可以走的寬闊。
6. 祝福您。

您好,
建議還是選將來就業比較容易的電子、資工、金融,學校差一點就還好,大學四年還有可以努力的時間,現在就放棄,以後一輩子會更辛苦,加油💪!

很簡單數學強自然組
英文強社會組
反之只會念很痛苦
多益我就唸到吐血

能當一輩子業務員,養家活口,
又能晉升的人,
我覺得很厲害!
(為什麼我覺得厲害,我不在這邊公開說.)
.
職能治療師,
是助人的工作!

要 很有"心"
.
怕考不上好大學,
就趕快多 衝刺 惡補 一下!
(有些輔導考生考大學的收費vip家教 補習老師,
會教考生一些 短時間惡補 的 應考 技巧 .)
.
失業的人,
若能參加政府辦的職訓,
三個月就能學到一些技能了,
.
大學四年,
怎麼會學不到技能呢?
.
我還滿希望有客戶可以來跟我說
她大學四年,
什麼都沒學到...
我再看怎麼協助她.
.
(可是我自己
美術設計 行銷企劃 圖文傳達
餐旅體驗 影像創作 門市經營
領導管理 專案幕僚 生涯職涯
大部分 是靠自學的...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