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社工畢業後能做什麼呢?

1.大學社工系剛畢業
2.社工系畢業後發現社工的薪水不高,想轉職,有什麼建議嗎?
3.想知道各位學長姐會把社工當作長久的工作嗎?

回答 5觀看 2260
回答 5

您好,針對上述問題回覆
1、社會工作畢業後,可發展領域非常廣泛,建議您可以透由(104升學就業地圖)做查詢跟了解。
2、社工是一個通識專業,且影響一個社工在實務工作上的發展,影響因素非常多。
3、社工是一個非常講求實戰實務的工作領域,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專業背景,也會影響著您的薪資。
4、社會工作領域廣泛,衍生出職務內容也非常多元,如有興趣可以更深入了解。
每個人對於職涯都有屬於自己的願景跟規劃,與其了解社工行業的發展跟前瞻,更建議您可以多探索自我的職涯跟職能,甚至是個人的工作價值,再進一步評估與社工工作的匹配度,可以讓您自己統整出,社工這個行業,是否符合您的需求。
另外從上文敘述,我猜測您應該有進入到實務工作,建議您也可以與督導討論,或是找學校系上師長及學長姊討論,或許也是可以協助釐清您的職涯方向。

2人拍手・

1. 大學社工系剛畢業,社工系畢業後發現社工的薪水不高,想轉職,有什麼建議嗎?想知道各位學長姐會把社工當作長久的工作嗎。
2. 發現社工的薪水不高,想轉職,那就試試看,業務助理,未來業務的薪資,除業務底薪仍有業務銷售獎金,薪水會高些。
3. 社工當作長久的工作,只要了解 社工是幫助社會底層人們,成就感來自助人,看到被幫助者的笑容、謝謝,這足以彌補薪資的所得。
4. 業務所需具備的專長與社工所學,有很大的落差,這個差距進入社會後需更投入快速的彌補。
5. 祝福您。

您好,

1. 社工系想轉職,可以朝 人資、行政...等後勤類文員發展。主要是服務企業公司內部員工、制定公司規章 的管理執行單位。

2. 我知道有一些年輕朋友會把社工當作長久的工作,因為他們小時候就是弱勢族群,被輔導及協助的對象,為了感恩,也發願長大後要回饋給社會。

通常擔任社工,都會有一份服務大眾的熱忱,在薪資方面,只要能餬口過得去,已經不是重點了。所以如果您真的有經濟上的壓力,就不要勉強自己投入社工,您還很年輕,來日方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嗨~有關於轉職跟長久工作的部份,我的回覆如下
一、如果您想轉職,是否已鎖定想重新投入的產業及職缺?若不了解,建議試用職業適性測驗協助自已聚焦,並以長久的職涯發展作為規劃
二、社工是否會長成長久的工作,這端看自已當初對於就讀這個科系或投入這個領域的初衷為何?每個人的選擇不盡相同,看你著重在助人的價值感時是工作薪資,答案就會出來了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在104打關鍵字"社工",有兩千四百多個職缺,可以慢慢看是否有喜歡的。

我個人工作經驗,碰到也些HR同事有心理或社工背景的。

社工本身職缺也不少,但是薪水不高,很早前就有官員說要當作是"做功德"。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7%A4%BE%E5%B7%A5&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