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6年美國公司客服主管,想到台灣求職有機會嗎?

冒昧地問如今我想到台灣求職發展,想知道機率大不大,會有什麼挑戰。
Marketing行銷大學學位特有者。人在新加坡一間美國航空公司擔任客服主管 六年。
萬份感恩。

回答 5觀看 1141
回答 5

您好
我返台創業前, 也一直都在海外工作, 我的看法如下:
1. 不要一直想者原本海外的工作及職稱, 環境及市場規模差異很大, 必須跳脫框框
2. 要想著如何運用之前的經驗, 補強台灣企業欠缺能力, 許多企業即便是大到一定規模, 還是沒有太多國際經驗, 你的經驗可以幫到他們什麼?
3. 薪資肯定有很大的差異, 試著用物價/人均GDP平減一下, 如果還是差異很大, 是否可以考慮用勞務或兼職方式跟企業合作
4. 先完善履歷, 透過獵頭諮詢目前台灣人力市場, 確認你過去經驗適合的工作及待遇條件範圍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優勢是有海外工作經驗,外語能力強。
建議找外商在台,尤其若是外國籍找您母國公司。
或是台灣大上市公司有海外據點,或有做海外業務,這樣公司很多。
行銷,業務,客服,都需要語言很強的人。
有大半導體廠很喜歡用退役空姐做CS: customer service。
Best Regards!

您好,
「機率」應該很高,因為美國公司的 scale 大於台灣,台灣公司可以 leverage 您的經驗,是有機會的。
但「挑戰」在於管理階層的思維不同,台灣比較著重於人情和默契,有別於美國公司的 KPI / 數字的現實; 另外還有生活習慣要適應。
希望以上能幫助到您做決定,加油💪!

1.絕對有機會但是要多方嘗試,建議就是從航空業找起,這行業快要轉好了請把握時機
2.以您條件可以嘗試其他外商看看

Hi 您好~
十分歡迎優秀有國際觀的人加入台灣 Ya!

關於您提出的考量, 我想分享以下幾點給你參考
1. 關於機會, 機會是給優秀且準備好的人, 而且要上路才有機會跟機會相遇喔。那麼 先盤點一下你您自身的差異化優勢吧? 例如: 學歷, 語言, 產業, 經驗, 有哪些可以凸顯您的價值的地方, 在台灣你有利的機會有哪些?
2. 關於挑戰 : 文化必然會有衝擊, 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企業文化, 不同的產業, 即便是相同的國家, 個別公司都有差異! 所以挑戰是一定的, 跨國跨文化, 請先打好預防針: 挑戰衝擊很大! 想大跨度的挑戰, 那麼下個問題是: 您為何而戰? 為何想到台灣發展?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 你喜歡冒險嗎? 您有多久沒有跟冒險切磋了? 凡事沒有對錯, 都是一個選擇, 人生便是這一連串選擇的作品, 也因此獨一無二,而您就是自己人生最偉大的作者。比如是我, 我若有很強烈的動機, 便偏好全力以赴面對挑戰, 因為許多大人物臨終最大的遺憾是不夠勇於冒險
以上分享~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