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轉職或繼續留在現在的產業別的迷惘

各位前輩、GIiver好,要麻煩各位前輩提供一下經驗與方向。
文長謝謝各位(可能說的不是很清楚,思緒混亂)
1.畢業於私立科大,車輛工程
2.一開始念的是高職的汽車科,畢業後就到車廠任職技師工作任職時間約3-4年,恰好碰到該品牌車廠遇到銷售亂流(因品牌品質不良率高,導致銷售下降車廠內業績下滑),而後展往當時正值發展期的車輛租賃業任職客服工程師工作內容也跟車輛維修或是理賠有關,在這個行業也待了近15年,但後來因為覺得既然有心車輛這個產業常駐,公司也恰好有機會提供轉任的機會(業務)所以也順勢轉任了,但好景不常,遇到業界所謂的價格低潮,因為客戶累積不足很快就被降薪,但是收入的緊迫讓我不得不離開。
後來就回到自己一開始的出發點保修廠,目前的職位是保修廠經理(營運),本以為自身的經歷應該符合但遇到的問題1.高估了自己的能力2.沒有領路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上手(入職後才發現屬於營運的部分占比多約80%),想要重回客戶服務端,有職缺也投了履歷,但是一直沒又下文,想要轉換跑道曾遇過應徵面試官說過,我的履歷太過單一了,所以不適合。
看了很多不需要經驗的工作,想說重新學習但也是沒有下文。
不知道應該如何重新出發。

回答 2觀看 1815
回答 2

保修是你的強項,營運是弱項,營運就是如何提升業績,既然是弱項,可吸收前輩經驗,去上課了解開拓客源提升業績的技巧,將若向變成你的強項,這樣位子坐得穩,做起來也愉快,那麼多年汽車業的經驗很不容易,不要輕易放棄重頭開始,畢竟年紀大了那會很累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私立科大車輛工程,車廠任職技師,車輛租賃業任職客服工程師,順勢轉任業務,收入的緊迫讓我不得不離開。目前的職位是保修廠經理(營運),遇到的問題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沒有領路人,不知道應該如何重新出發。
2. 進入中年仍在為職務跑道舉旗不定,這真的很辛苦。盤點過去的經驗汽車維修、租賃客服屬上手項目,業務銷售屬弱勢能力不足項目,問題是現在的工作保修廠經理有20%屬拿手維修,有80%屬不拿手業務銷售,這就另人頭疼。
3. 中年要轉換跑道不只是履歷太過單一,還有打掉經驗重練武功,萬不淂已萬萬不可。保持現行作業,維修部分沒有問題,業務營運怎麼開拓,由於這是您的弱項,每一步謀定而後動。
4. 主要目標提升業務營運量,1. 與業務單位聯結,任何新車銷售1000KM維修確保回保修廠,2. 老客戶5000KM維修記點贈送機油、清潔劑,3. 老客戶推薦新朋友維修加贈前輪定位,4. 老客戶5000KM維修免費洗車,5. 維修廠網路促銷活動⋯,務必讓維修廠達成業績。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